有声圣经:

今日读经:

新约:约八37~59

旧约:王上十八17~十九21

 

新约:约八3759

d.谁是罪的源头和繁衍? 八3744

(一) 罪的源头魔鬼,那说谎者,那说谎之人的父 44

(二) 罪的繁衍魔鬼的儿女,那出于魔鬼的 3744

37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你们却想要杀我,因为你们里面容不下我的话。

38我所说的,是在我父那里看见的;你们所行的,是从你们的父听见的。

39他们回答祂说,我们的父就是亚伯拉罕。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若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就必行亚伯拉罕所作的。

40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这个将从神所听见的真理,对你们讲了的人!这不是亚伯拉罕所行的。

41你们是行你们父所作的。他们对祂说,我们不是从淫乱生的;我们只有一位父,就是神。

42耶稣对他们说,倘若神是你们的父,你们就必爱我;因为我是出于神而前来的,并且已经来了。我不是从自己来的,乃是祂差了我来。

43你们为什么不明白我的讲说?无非是因你们不能听我的话。

44你们是出于那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愿意行。他从起初就是杀人的,并且不站在真理中,因为在他里面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他自己的私有物,因他是说谎的,也是说谎者的父。

e.耶稣是谁? 八4559

(一) 是无罪的那一位 4551

45我讲真理,你们却因此不信我。

46你们中间谁能指证我有罪?我既然讲真理,你们为什么不信我?

47出于神的,必听神的话;你们所以不听,因为你们不是出于神。

48犹太人回答祂说,我们说你是撒玛利亚人,又有鬼附着,岂不正对吗?

49耶稣回答说,我没有鬼附着,我尊敬我的父,你们倒侮辱我。

50然而我不寻求自己的荣耀,有一位为我寻求荣耀并审判人的。

51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人若遵守我的话,必永远不见死。

(二) 是在亚伯拉罕以前就是我是的那一位 5259

52犹太人对祂说,现在我们知道你有鬼附着。亚伯拉罕死了,众申言者也死了,你还说人若遵守我的话,必永远不尝死味。

53难道你比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还大吗?他死了,众申言者也死了。你将自己当作什么人?

54耶稣回答说,我若荣耀自己,我的荣耀就算不得什么,荣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神的那一位。

55你们未曾认识祂,我却认识祂。我若说不认识祂,我就是说谎的,像你们一样,但我认识祂,也遵守祂的话。

56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腾的要见我的日子,既看见了,就欢乐。

57于是犹太人对祂说,你还没有五十岁,岂见过亚伯拉罕?

58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我就是。

59于是他们拿石头要打祂,耶稣却隐藏起来,从殿里出去了。 


旧约:王上十八17~十九21

(三) 迦密山上的试验,证明谁是真神 1740

17亚哈见了以利亚,便说,使以色列遭灾的就是你吗?

18以利亚说,使以色列遭灾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为你们离弃耶和华的诫命,去随从诸巴力。

19现在你当差遣人,招聚以色列众人,和耶洗别所供养,巴力的那四百五十个申言者,以及亚舍拉的那四百个申言者,使他们都上迦密山去见我。

20亚哈就差遣人到以色列众人那里,招聚众申言者上迦密山。

21以利亚前来对众民说,你们心持两意要到几时呢?若耶和华是神,就当跟从耶和华;若巴力是神,就当跟从巴力。众民一言不答。

22以利亚对众民说,作耶和华申言者的,只剩下我一个人,巴力的申言者,却有四百五十人。

23当给我们两只公牛,巴力的申言者可以挑选一只,切成块子放在柴上,不要点火;

24我也预备一只公牛放在柴上,也不点火。你们呼求你们神的名,我也呼求耶和华的名;那降火回应的神,就是神。众民回答说,这话甚好。

25以利亚对巴力的申言者说,你们既是人多,当先挑选一只公牛,预备好了,就呼求你们神的名,却不要点火。

26他们将所给他们的公牛预备好了,从早晨到午间,呼求巴力的名,说,巴力阿,求你回应我们!却没有声音,没有回应的。他们在所筑的坛四围踊跳。

27到了正午,以利亚嬉笑他们,说,大声呼求吧,因为他是神;他或在默想,或走到一边,或在行路。他或在睡觉,就要醒来。

28他们大声呼求,按着他们的规矩,用刀枪自割自刺,直到血流满身。

29中午过后,他们狂呼乱叫,直到献晚祭的时候,却没有声音,没有回应的,也没有理会的。

30以利亚对众民说,你们到我这里来。众民就到他那里。他便重修已经毁坏的耶和华的坛。

31以利亚照雅各子孙支派的数目,取了十二块石头,(耶和华的话曾临到雅各,说,你的名要叫以色列,)

32用这些石头在耶和华的名里筑一座坛,在坛的四围挖沟,可容谷种二细亚。

33他又在坛上摆好了柴,把公牛切成块子,放在柴上,说,你们用四个桶盛满水,倒在燔祭和柴上;

34又说,倒第二次;他们就倒第二次。又说,倒第三次;

35他们就倒第三次。水流在坛的四围,沟里也满了水。

36到了献晚祭的时候,申言者以利亚近前来,说,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华阿,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在以色列中是神,也知道我是你的仆人,又是凭你的话行这一切事。

37耶和华阿,求你应允我,应允我,使这民知道你耶和华是神,又知道是你叫他们的心回转。

38于是耶和华降下火来,烧尽燔祭、木柴、石头、尘土,又烧干沟里的水。

39众民看见了,就面伏于地,说,耶和华是神!耶和华是神!

40以利亚对他们说,拿住巴力的申言者,不让他们一人逃脱!众人就拿住他们;以利亚带他们下到基顺河边,在那里杀了他们。

(四) 降下大雨 4146

41以利亚对亚哈说,你上去吃喝吧,因为有多雨的响声了。

42亚哈就上去吃喝。以利亚上了迦密山顶,屈身在地,将脸伏在两膝之间;

43对仆人说,你上去,向海观看。仆人就上去观看,说,没有什么。他说,你再去观看;如此七次。

44第七次仆人说,看哪,有一小片云,如人的手掌那样大,从海里上来。以利亚说,你上去告诉亚哈,当套车下去,免得被雨阻挡。

45霎时间,天因风云黑暗,降下大雨。亚哈就坐车往耶斯列去了。

46耶和华的手临到以利亚身上,他就束上腰,奔在亚哈前头,直到耶斯列的入口。

c.以利亚受亚哈妻子耶洗别的威吓 十九19

<![if !supportLists]>第十九章<![endif]> 

1亚哈将以利亚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杀众申言者的一切事,都告诉耶洗别。

2耶洗别就差遣使者去见以利亚,说,明日到这时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样,愿神明重重的降罚与我。

3以利亚害怕,就起来逃命,到了犹大的别是巴,将仆人留在那里;

4自己在旷野走了一日的路程,来到一棵罗腾树下,就坐在那里求死,说,耶和华阿,罢了;求你现在取我的性命,因为我不比我的列祖好。

5他就躺在罗腾树下睡着了。忽然有一个天使拍他,说,起来吃吧。

6他观看,见头旁有炭火烤的饼,与一瓶水;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

7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你当走的路甚远。

8他就起来吃了喝了,仗着这饮食的力,走了四十昼四十夜,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9他在那里进了一个洞,就住在洞中。

5.耶和华在以利亚沮丧时给他的托付 十九9下~18

9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阿,你在这里作什么?

10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妒忌;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拆毁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申言者,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寻索要夺我的命。

11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耶和华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祂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12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柔细的声音。

13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有声音向他说,以利亚阿,你在这里作什么?

14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妒忌;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拆毁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申言者,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寻索要夺我的命。

15耶和华对他说,你去吧,从你的原路回大马色的旷野去;到了那里,就要膏哈薛作亚兰王,

16又膏宁示的孙子耶户作以色列王,并膏亚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儿子以利沙作申言者接续你。

17将来躲过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户所杀;躲过耶户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杀。

18但我在以色列中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都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与巴力亲嘴的。

6.以利亚遇见以利沙,得着他跟随自己,并顶替自己 十九1921

19于是以利亚离开那里走了,遇见沙法的儿子以利沙;他正在耕地,在他前头有十二对牛,自己赶着第十二对。以利亚往前走到他那里,将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

20以利沙就撇下牛,跑去跟随以利亚,说,求你让我先与父母亲嘴,然后我便跟随你。以利亚对他说,你回去吧,我向你作了什么呢?

21以利沙就离开他回去,把一对牛宰了,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给民吃,随后就起身跟随以利亚,服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