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们要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纯洁你们的心。”(雅四8)

神是可亲近的,所以我们要向着神谦卑,亲近神,服从神。神就可以纯洁我们的心,洁净我们的手。也让我们不要心怀二意,而是专心追求神,亲近神。神必使我们得享饱足。


2、“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因为我要赦免他们的罪孽,不再纪念他们的罪;这是耶和华说的。”(耶三一34下)

借着基督我们得以认识神,更活出神的生命和性情。因着这神圣生命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我们有分于神的公义与救赎,使我们的罪得祂赦免。

3、“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 (来四16)

神的宝座,对全宇宙是掌权的宝座;对于信徒,却是施恩的宝座。借着信入主耶稣基督,祂也作为那灵,住在我们的里面,使我们能来到施恩的宝座前。就像浪子回家,父亲看见浪子归来,动了慈心并且满了爱,因着这爱,父亲为归家的浪子预备上好的衣服和食物。我们也借着信入耶稣基督,回到父的家里,丰盛筵席已经齐满,让我们饱尝恩典与祝福。


4、“使罪怎样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样借着义作王,叫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远的生命。”(罗五21)

我们受浸得救,不仅仅能得着神作为客观的义;恩典的大能,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能得着祂作主观的义,使我们与神、与人、甚至与自己,都是对的;不只征服罪,也胜过撒但和死亡,更新变化我们的心思、情感、意志,最终更新变化我们的全人。恩典借着义作王,结果乃是得着永远的生命。


5、“因为凡高抬自己的,必降为卑;降卑自己的,必升为高。”(路十八14)

主要得着我们的心,叫我们的心完全向着祂。只要我们向祂是谦卑、敬畏,祂必会施怜悯和恩典给我们。我们亲爱的主耶稣就是如此的榜样,祂顺从了神的旨意以至于死,所以神将祂升为至高,并赐祂所有的权柄,使祂远超一切并能管理万有。

 

6、“我从前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蒙了怜悯,因我是在不信中,无知而作的。并且我们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我在基督耶稣里有信,又有爱。”(提前一13~14)

圣经里的扫罗以前是亵渎神,并且逼迫神的召会;但神没有因此弃绝他,反而施怜悯在他身上,让他可以认识神,从黑暗转向光中。我们也是如此,不论我们的光景多么不堪,神总不弃绝我们。不仅如此,恩典随着怜悯到来,使我们在基督里有信,又有爱,不仅能够相信主,更能在爱里享受主的甜美和恩典。


7、“但万物的结局已经临近了,所以要清明适度,并且要谨慎自守,以便祷告。最要紧的,是彼此热切相爱,因为爱能遮盖众多的罪。”(彼前四7~8)

肉体的思虑连同世界的宴乐终将过去。主也告诉我们,万物的结局也已经临近了;借着主在我们里面作生命,我们得以有健全且清明的心思,能正确且透彻地看清这个世界,并保持儆醒。求主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不再受任何打岔。最重要的是要和众弟兄姊妹在主爱里生根立基,彼此相爱,互相劝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