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耶稣,我们来到你的话语面前,但你也必须在这里!我们要透过你的话遇见你,认识你自己,得着你的生命供应。

读经:

约五39 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其中有永远的生命,为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

圣经为耶稣基督作见证

“查考圣经”可能与“到我这里来”分开。犹太宗教徒查考圣经,却不肯到主这里来;这两件事应当并行。圣经既是为主做见证,就不该与主分开。我们可能接触圣经,却没有接触主。唯有主能赐人生命。我们绝不该将圣经和主自己分开。

必须操练灵,借着圣经接触主

每逢我们查考神的话,我们都必须到主这里来。我们必须使查考神的话和摸着主成为一件事。每逢我们读圣经,我们必须将我们的灵向主敞开。当我们的眼睛在阅读圣经的话,我们的心思在领会这些话时,我们的灵必须操练借着圣经接触主。这样,我们不但在头脑里领会圣经上的白纸黑字,还在我们的灵中得到生命。

我们必须说:“主耶稣,你必须在这里!”

当我们来读圣经时,我们必须来接触祂。我们不该重复犹太人可怜的历史。他们查考圣经,因他们以为其中有永远的生命,然而他们却不肯到主耶稣那里。我们切不可只接触圣经而不接触主。每当我们打开圣经,我们必须说:“主耶稣,你必须在这里!这不仅是一本书;这是你的启示。我不愿读这书却没有接触你……”我们需要这样的灵,来接触这活的话。

(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十四篇;创世记生命读经,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