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赞美你是活水的源头!求你赐我这生命的活水,使我永远不渴。主,让我今天能够到你这里来喝!

读经:

约四10        耶稣回答说,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请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给了你活水。

喝基督作活水才是敬拜神的正确方式

根据约翰四章,在我们的灵里敬拜神就是饮于祂。不要把神当作你在灵里敬拜的对象。在这个例子中,器官(灵)是对的,但是路还是错了。俯伏在神面前不是敬拜祂的正确方式;喝祂作活水才是。

喝活水的路——到主这里来

倘若我们告诉主,我们要终日到祂这里来,祂定规会答应我们的祷告。告诉主说:『主,我要不断地到你面前,我要每天二十四小时到你面前来,即使在睡眠的时候,也要到你面前来。』不论我们作什么,都可以藉着呼求主来到祂面前。每当我们呼求主耶稣的名,我们就来到祂面前。

喝活水的路——求主

我们要喝活水的话,就必须求主赐下这水。在约翰四章十节主对撒玛利亚妇人说:『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给了你活水。』

(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四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