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求你临到我们每个人,在我们里面摸着我们的心,开启我们的灵,使我们有智慧能明白你的话语,也能讲说你的话语!

读经:

林前十四31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的申言,为要使众人有学习,使众人得勉励。

建—教会聚会申言

申言是为主说话,并说出主,也就是把基督供应给人,这是教会聚会中最主要的事。林前十四章全章专讲申言,它且高举申言,推广、介绍、鼓励人申言。第一 节说,『你们要追求爱,更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尤其要切幕申言。』末了三十九 节又说,『我弟兄们,你们要切慕申言。』并且你一申言就超越了(12),你就觉得聚会有味道了。三十一节说,『你们都能一个一个的申言。』个个都能,没有一个不能。

有一条既实际又简便的路,使人人能申言

要人人能申言,有一条既实际又简便的路,就是要圣徒晨晨复兴。每周把一章圣经分成六段,每早晨读一段,并从其中选出两节来祷读。然后把每天的心得、灵 感记下来,到了周六晚上再把所写下的心得祷读一篇,整理出一篇申言稿来。你 最好能帮弟兄姊妹改一改,使内容中肯,而且还要告诉他们,这个稿子不过是备忘录,在区聚会里申言的时候,不要拿出稿子来照着读,必须像平常说话一样把 它说出去,说的时候若有灵感,还可以再加上几句。这样,圣徒在聚会中就有胆 量,也能为主说话了。

(新路生机的实行,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