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四系列 召会

第四篇 召会的七个时期

启一4 “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愿恩典与平安,从那今是昔是以后永是的,从祂宝座前的七灵。”

三1 “你要写信给在撒狄的召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这样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

8 “我知道你的行为;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因为你稍微有一点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话,没有否认我的名。”

壹、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是实在的地方召会,预言性的表明召会所已经经过,并将要经过的七个时期,直到主来—启二~三。

贰、在以弗所的召会描写第一世纪末,初期召会的末了阶段—二1~7。

叁、在士每拿的召会预表从第一世纪末至第四世纪初,在罗马帝国逼迫 之下受苦的召会—8~11节。

肆、在别迦摩的召会预表属世的召会,与世界联婚的召会,从第四世纪初康士坦丁大帝接纳基督教之日,至第六世纪末教皇制度建立之时—12~17节。

伍、在推雅推喇的召会预表从第六世纪后期教皇制度确立,至召会时代末期的背道召会—18~29节。

陆、在撒狄的召会预表从十六世纪初期的改教运动至基督再来时的更正教—三1~6。

柒、在非拉铁非的召会预表弟兄相爱的召会,从十九世纪初期至主第二次显现,正当召会生活的恢复—7~13节。

捌、在老底嘉的召会预绘十九世纪后期至主回来弟兄们堕落后的召会生活—14~22节。

玖、末四种召会都要存留到主回来。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百三十五至二百三十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