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一系列 福音

第二篇 救恩不是福利,乃是主自己

约六27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远生命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祂是父神所印证的。

主的救恩不是为着福利

请记得,主在地上的时候,并不是叫人得着福利……马可一章给我们看见,有一天日落的时候,有许多痛苦的人把害病的都带来,主医治了他们中间好多的病人,但是圣经并没有说主医治一切的病人……主不是一直治病的,如果我们那样想就错了。许多时候,主为着我们的软弱,体贴我们一下,证明祂的权能,证明祂是神,就医治我们。但如果我们一直当祂是医治人的,而一直要得着福利,主就不作了,祂会离开。

因着福利而信主是不可靠的

第二处圣经在约翰二章,主行了好些神迹,许多人都信了祂的名;但主怎么样呢?主反而不信他们……因着神迹,因着福利,因着好处而信主的,是不可靠的。若是试炼来了,看不见福利,看不见祷告得答应,他们就不信了。

主乃是要人得着祂,而不是得着宗教

第三处圣经在约翰六章,主耶稣借着五个饼两条鱼叫五千人吃饱,千百人都看见了那个神迹。第二天,群众就都来找主耶稣,这时主却到旷野去了……主告诉他们,不要寻求这个,乃要寻求永生的食物,是主能赐给他们的……主就是生命的粮,到主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主的,永远不渴……主到地上来,乃是要把祂自己,一点不差的分赐给人,好叫人得着祂,而不是得着宗教。

救恩不是福利,乃是主自己

主到地上来的目的,乃是要人得着祂自己……福利不是救恩,主的救恩是完全在福利之外的。初世纪,不知有多少基督徒为着信主家破人亡,甚至丧失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为福利么?当然不是。他们越信主,人生的福利反而越没有了,至终甚至殉道,舍了自己。没有福利,甚至殉道,这就是主的救恩。福利是宗教的,主的救恩乃是主自己。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五四年第三册,向律法死向神活,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