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五系列 神的经纶

第七篇 时代的职事

主在每一个时代都有祂特别要作的事,祂有祂自己所要恢复、要作的工作;那个恢复、那一个工作,就是那一时代的职事。

历世历代,都有主行动的工作。在旧约挪亚时代,主的行动是造方舟。造方舟的工作,就是挪亚时代的职事。……到了摩西时代,神要建造会幕,以及会幕里面的器具,其中最重要的是约柜。……到了大卫和所罗门的时代,神要建造圣殿。造圣殿不仅是一个工作,乃是一个职事。……到了新约,主耶穌来了,祂说,“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太十六18。)头一个有分于建造召会职事的,就是主耶穌。主的职事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为此,祂拣选了十二使徒,把他们带进建造召会的职事里;然后又带进其他的使徒,其中最显着的是保罗。

神圣启示的认识与发现,乃是随着时代的往前而延续开发的。今天我们不是在路德的时代,也不是在新生铎夫、卫斯理约翰的时代。一五二○年代,当路德起来改教时,凡要在异象里事奉的,都得与路德站在一起。十七世纪,凡要在异象里事奉的,就必定要与盖恩夫人站在一起。十八世纪,凡要在异象里事奉的,必定要与新生铎夫站在一起;连卫斯理约翰也从新生铎夫那里得帮助。到了十九世纪,达秘带领的弟兄们兴起,异象乃是在他们身上。再到二十世纪,异象就临到了我们。

倪弟兄汲取历代神圣启示之精华,而为主今日之恢复打下美好根基;李弟兄接续其职事,在神圣启示上更上层楼,而达神圣启示之高峰。

一个人能看见、能遇见那时代的职事,乃是神的怜悯。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一册,倪柝声恢复职事过程中信息记录,第二十五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七年第二册,关于生命与实行的信息,第二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六年第二册,时代的异象,第一篇;李常受弟兄记念专辑,八至九页;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六年第二册,时代的异象,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