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大学毕业,回到台北找工作。
我本身是学设计的,但因为只有大学毕业,也没有任何相关的工作经验,面对人生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不免有许多的期待和彷徨,也有许多的未知数和不确定充斥在我的脑海里。
但庆幸的,我与一般人不同的是,我有主。
我一边投着履历,一边向主祷告,“主啊!给我一份可以过召会生活的工作。 ”
在主的带领下,我到了一家设计公司面试。
我站在公司入口处,里面灯光明亮,空间设计也很有质感,突然觉得我好期待能在这里工作。
进去后,和老板打了声招呼,老板身穿运动服,看似怀着身孕。
我将履历表和作品集呈上。
老板看了看我的作品集,简单地说了一句:“你的东西我们都不能用。 ”
“好的。 ”我仍是保持着笑容,点了点头。虽然有点失望,但我其实并不意外。
原以为就到这里了,没想到老板却继续说:
“我们大概今天下午就可以通知你了。下午三点通知你,方便吗? ”
“恩?那时我人可能还在外面,可能晚上六点才会到家。 ”
“那我们六点通知你。 ”
还要特地通知我不用来上班吗?心里觉得奇怪,但还是答应了。
晚上六点整,电话准时响了。
“喂?您好? ”
“王小姐吗?您好!这里是XX设计公司。请您周一早上九点准时上班! ”
“啊? ”我怀疑了一下我所听到的内容。 “好的!谢谢您! ”
就这样,在主奇妙的带领下,我上班了!
我只是一个只有大学毕业、没有任何相关工作经验的职场菜鸟。
第一天上班,老板就丢了一份客户给的草稿给我。
“中午前给我,要设计完稿。 ”话说完人就走了。
当然,我硬着头皮做了,也交出去了,但我也觉得……
我玩完了。
奇妙的是,老板没有说什么。
之后虽然我常被骂、一直做错事,但感谢主,我活下来了。
过了一年,我才从同事的口里知道,老板在看到我的第一个作品的时候就后悔了,但不知为什么,她继续给了我机会。
而我当然知道,这一切都是主的怜悯。
又有一次,那时刚工作不到两个月,起床时发现已将近要迟到了,我站在时钟前大张着嘴,心里想着,我完蛋了! !
脑中迅速盘算着要用什么样的借口请假。生病?生理期?家里有事需要帮忙?但总没有一个理由让我感觉平安。最后我只能向主认罪祷告:
“主啊,赦免我不但没有准时起床,还想找理由。求你带领我走所当行的路。 ”
里面主让我感觉要去上班,虽然害怕,但我跟主说,我信你。
出门前,心里想,主会不会让原本塞长龙的马路今天突然很通畅呢?
暗自窃喜着这样就不会迟到了。但实际上,马路和以往一样,照塞不误。
“主啊!这样会迟到啦! ”
一面向主哀叹,一面又觉得很羞愧,明明是自己睡过头,还想奢望主让我准时到,怎么那么厚脸皮。转而向主认罪祷告:
“主啊,赦免我。我不该还想为你计划什么,我该完全信托给你。就算你要我向老板同事认罪我也顺服,只求你与我同在。 ”祷告完里面顿时觉得平安、舒畅。
下了车,看看时间,已经迟到二十分钟了。
“感谢主,你与我同在。 ”前往公司的路上,是我与主最亲近的时候。
终于到了门口,深呼一口气,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推了门走进去,正想和老板负荆请罪,没想到公司里却传来意外的欢笑声和聊天声。
在往里头走去,看见同事们嘻嘻笑笑地在聊天,我环顾了四周,老板呢?
“早上凌晨的时候羊水破了,现在去医院生产了! ”
“什么? ! ”我傻站在原地。
主竟然用这么出乎意料的方式,让这件事情就这样平安地过去了。
也许当环境来了,我们很习惯会开始“想办法”,这是我们从小所受的教育。
但圣经上说,“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赛55:9)
神的道路和神的意念,就是要我们来到祂面前,白白地饮于祂这生命活泉。
下次在想做什么之前,你不妨试试先问问主,祂有更好的办法。
祂能做的比我们能做的更多、更大、更完善、更周全也更有智慧。
(王佩珍姊妹)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