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但愿那赐盼望的神,因信将一切喜乐平安充满你们,使你们靠圣灵的能力,充盈满溢的有盼望。”(罗十五13)

神是赐忍耐、鼓励与盼望的神,我们相信祂,祂就将喜乐平安赐给我们,我们也就能得着圣灵的能力,活着满了盼望和喜乐!赞美主,基督就是我们的真盼望、平安和喜乐!


2. “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愿我们主耶稣的恩,与你们同在。” (罗十六20)

我们都想享受平安并胜过撒但,然而这不是个人的事,唯有当我们活在召会中,与弟兄姊妹在一起,享受团体的基督时,我们就将撒但踩在我们的脚下。享受神的平安和恩典。所以我们不能离开召会,我们要永远享受主的恩典和平安。

3. “正说这话的时候,耶稣亲自站在他们中间,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路二四36)

主复活以后成为无处不在的圣灵。当门徒说话时,主就能到他们中间与他们同在,并且亲自对他们说话,并赐门徒永远的平安。现今主成为赐生命的灵,不受任何空间限制,不论我们在作什么,祂都住在我们里面,与我们同在,并且将平安赐给我们。


4. “你们要如此说,愿你长寿;愿你平安,愿你家平安,愿你一切所有的都平安。” (撒上二五6)

人都渴慕平安长寿,圣经上曾说,祝福人的就必得祝福。我们要向别人说祝福的话,当我们祝福别人平安长寿,并祝福他的家与他一切所有的都平安。那么我们全人,我们的家,并我们一切所有的都得享平安;所有的祝福都会应验在我们身上。


5. “凡投奔于你的,愿他们喜乐,永远欢呼;愿你覆庇他们;又愿那爱你名的人,都因你欢欣。”(诗五11)

神是我们喜乐的源头,当有难处、患难、忧愁、或者遭遇逆境时,我们都要投奔于这喜乐的源头。借着呼求主的名,我们就会满了喜乐,欢呼快乐直到永远,祂就覆蔽遮盖我们。使一切的难处都不能伤害我们。更愿我们成为爱主名的人,永远因祂欢欣喜乐!

6. “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诗十六11)

在基督的复活里,父将生命的道路指示给我们,生命的道路就是复活的道路;在基督的升天里,在诸天之上,在神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基督在升天里在神右边享受永远的福乐。我们这些重生的人,一同有分基督的复活升天,所以我们也有满足的喜乐和永远的福乐!


7. “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你已将我的麻衣解下,用喜乐给我束腰。”(诗三十11)

赞美主,主能将哀哭变为跳舞,将麻衣解下,用喜乐给我们束腰。在世上难免遇到困难,受事物缠累,会有哀哭的时候;转回主面前,祂就除去我们的哀哭,使我们喜乐跳舞;麻衣指我们的行事为人,哀哭时彰显出来的行事为人也会满了愁苦,让我们学到喜乐的秘诀,就是不断回转到主面前。


8. “求你使我们在早晨饱得你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欢呼喜乐。”(诗九十14)

每早晨主的慈爱都是新鲜的,所以每早晨我们都要来亲近主,享受主的话,呼吸祂。人生短暂,年轻时也就是我们的清晨,我们就要抓住机会来享受主,饱得主的慈爱,这样我们的一生都是欢呼喜乐的一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