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可按外貌判断,总要作公义的判断。”(约七24)

外貌是出于神的命定。一个人外貌的好坏,并不能说明多少问题,更不能作为判断的标准,否则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求主使我们有清洁的心,正直的灵,要凭着神给我们灵里的感觉,做公平公义的判断。


2、“因为要紧的不是人怎样看;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十六7下)

神的眼光和人的眼光不一样。我们或许注意外貌,但神是公义的,祂能参透万事,洞察人心,祂也知道每个人的光景。外貌也许可以欺骗人,但却骗不了神。我们不要在意人的眼光,却要注意神的喜悦,让我们活在神的眼光的价值观下。

Beautiful Water Lily In The Light Desktop Background

3、“你们的妆饰,不要重于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穿衣服,乃要重于那以温柔安静的灵为不朽坏之妆饰的心中隐藏的人,这在神面前是极有价值的。”(彼前三3~4)

最好的化妆品乃是温柔安静的灵,漂亮的金饰,华丽的衣服,都会朽坏。在主里的姊妹和作妻子的,在神面前最美的妆饰,就是她们心中那以温柔安静之灵为妆饰的隐藏的人。这种属灵的妆饰存到永远,永不朽坏,且在神面前极有价值。


4、“照样,也愿女人穿着正派合宜,以廉耻、自守,不以编发、黄金、珍珠、或贵价的衣服,妆饰自己。”(提前二9)

外面的黄金,珍珠,贵价的衣服,谁都可以买的来。而里面人性的美德是伪装不来的。在主里的姊妹穿着正派合宜,举止风度合乎圣徒的性情和地位。受高贵的羞耻感约束,不轻率鲁莽,心思清明。所以姊妹们,要以廉耻、自守这两种美德作我们的风度,妆饰自己。


5、“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唯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箴三一30)

草必凋零,花必枯干。一切的美貌都会衰残。才德的妇人,她的价值远胜过珠宝。她们敬畏耶和华,因为敬畏耶和华是智慧与知识的开端,从她们显出的是真实的美丽,必得称赞,也是神所喜悦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