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从小就是个钥匙儿童,每天回家后,常自己吃泡面或吃零食,体重因此飙升到八十五公斤,在学校被同学嘲笑排挤,功课也一落千丈。但我一直深信“人定胜天”,所以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努力,不但瘦了下来,甚至以前三名的成绩读到研究所,并有数十张金融证照。

虽然外在看似得到了许多成就,但奇怪的是,我的内心深处却一点也不快乐,感觉自己的生活没有目标、生命没有指望。二○一四年十一月,同学邀约我去参加福音聚会,散会后大家鼓励我受浸成为基督徒,我因不会拒绝,就受浸得救了,但没想到这一受浸改变了我的生命与生活,为我的人生开启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

在召会生活中弟兄姊妹彼此相爱,若有人遇到困难,就彼此代祷。我一毕业,就被老师推荐到著名金融公司上班,当时大家常常陪着我为工作祷告,寻求神的带领。我工作的部门名声好、薪水高,我内心暗自定意要去任职。但祷告后,弟兄们跟我分享箴言五章三节:“你要全心信靠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但我好想要这份工作,于是我没听弟兄们的建议,选择了这个看似名利双收的工作。

进公司后,我发现同事们个个有实力、有能力,我常倍感压力,心力交瘁。因着压力太大,之后便开始常常失眠、作恶梦,上班精神不集中,事情作得失误连连。于是,我想到爱我的主耶稣,我重新回到祂面前,求祂带领我,我也向主认罪,求主原谅我信靠自己的聪明,却不倚靠祂的带领。

之后,我学习在大、小事上倚靠神,作事前,都先向主祷告,许多之前作不来的事,开始变得轻省又容易,所以现在每当事情多时、压力大时、脾气烦躁时,我就立刻呼求主名,祷读主的话,心中充满平安,压力也得释放。现在我对工作不再患得患失,每天心中只有踏实与安息,失眠的问题也消失了,因为我全心倚靠神。因着有主耶稣和弟兄姊妹爱的陪伴,生活变得轻松又喜乐,我愿一直走在信靠神的路上,求主继续保守我。感谢主。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