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现在愿你乐意赐福与仆人的家,使这家永存在你面前;主耶和华啊,这原是你所说的。愿你仆人的家,因你的赐福永远蒙福。”(撒下七29)

主的救恩是以家为单位,主更喜悦我们以家为单位事奉祂。神是赐福的三一神,祂的话也是可信靠的。我们若乐意事奉祂,祂必定赐福我们,包括物质的与属灵的永远福分赐给我们。


2. “‘要孝敬父母,使你亨通,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弗六3)

得亨通和长寿,是神给尊重父母之人今世的祝福。你若希望延长年日,得享福乐,就要学习顺从并尊敬你的父母。要孝敬父母,乃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3.“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败落……”(林前十三7~8上)

爱比一切存留得更长久,并且永远保有其地位。爱永不败落、永不衰残、永不终止,就像神永远的生命一样。一切恩赐,无论是申言,或方言,或知识,都是神运行的凭借,并不是那彰显神的生命。因此,这些终必停止,也终必归于无用。这些都是时代性的。唯有爱所彰显的生命,是永远的。让我们以神的爱来彼此相爱。

4.“得着妻子的,是得着好处,也是蒙了耶和华的恩惠。”(箴十八22)

在我们的婚姻生活里,作丈夫的需要认识耶和华神赐给我们的恩惠。其中最重要的是祂所赐给我们的妻子。我们需要学习认识她,宝贝她是从神而来的。妻子是与我们终生一同配搭,一同领受神恩典的器皿。得着她,岂不是得着了好处?


5.“愿我们的儿子,从幼年好像树木长大;愿我们的女儿,如同房角的柱石,是按宫殿的样式凿成的。”(诗一四四12)

神不仅爱我们,也爱我们的儿女。神愿他们像树木一样长大茁壮,枝繁叶茂,从幼小的苗到长成参天大树。愿我们的儿女受成全得装备,按照宫殿的样式,雕凿而成,成为房角的柱石,适合召会的建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