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约二一15)

主来恢复彼得对祂的爱,要祂牧养主的小羊,也就是年幼新进入召会生活的人。我们爱主生命长进之后,不能单顾自己的事,主要求我们要喂养小羊,就是用里面生命的丰富滋养人。为此我们必须先享受主神圣生命的丰富,然后我们才能喂养照顾新人,使召会得着扩增与建造。


2、 “凡只能享用奶的,对公义的话都是没有经验的,因为他是婴孩;只有长成的人,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官能因习用而受了操练,就能分辨好坏了。”(来五13~14)

这里的奶是指主恩典的话和生命的话,也就是美善的话,基督开端的话。而干粮是指公义的话。但是公义的话比神谕言开端的要纲更深,因为公义的话具体地说出神在祂的经纶与行政上,对待祂的子民所有公正公义的更深思想,这话比恩典的话和生命的话更难辨识。求主让我们的生命从婴孩渐渐长大。成为长成的人;从吃奶到吃干粮,使我们的官能习用操练,能分辨好坏。

3、 “我们若凭着灵活着,也就当凭着灵而行。”(加五25)

我们的生活当凭着灵而行,倚靠那灵并那灵的规律,使我们有生命与平安,竭力追求以赢得祂。


4、“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腓四12~13)

住在主里面,与祂生机地联结,借着这样的加力,在祂里面凡事都能作。这是我们基督徒生活的秘诀,让我们学会: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喜乐。


5、 “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腓一20~21)

基督徒得救以后价值观改变,所期待并盼望的就是基督与召会。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事物会叫我们羞愧。在服事﹑生活﹑工作﹑及一切的苦难中,都是给我们机会能更多地经历基督,以彰显并高举无限的伟大基督。这样的心志,使我们不论在何种情形都能放胆与基督同活,叫基督在里面活着作我们的生命,在外面活基督,作基督的生活。如此,不论生死我们都能显大基督,在更高的程度上享受基督。

6、 “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在充足的知识并一切的辨识上,多而又多地洋溢,使你们能鉴赏那更美、不同的事,好叫你们纯诚无过,直到基督的日子。”(腓一9~10)

保罗教导我们在爱人上面不能愚昧无知。盲目地爱人,会使某些信徒从神的经纶岔出去。我们今天以神圣的爱来爱人,必须有充足的知识和敏锐的知觉,并道德的机智作基础,以洋溢并清明的爱去爱信徒。我们就会纯诚无过,一直到主基督再来的日子。


7、“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赛程我已经跑尽了,当守的信仰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义的审判者,在那日要赏赐我的;不但赏赐我,也赏赐凡爱祂显现的人。”(提后四7~8)

正确的基督徒生活有三方面:一﹑为神国的权益打美好的仗;二﹑奔跑完成神经纶的赛程;三﹑守住信仰以得着神圣的丰富。使徒保罗在这三方面给我们立下得胜者美好的榜样。我们不仅要得救,更要得胜,爱慕主的显现,当基督再来的那日得着公义的冠冕为赏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