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但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林前八3)

主十分宝贵我们的爱,就像父母珍视孩子的爱一样,我们对神的爱乃是最崇高,最尊贵的,如果我们爱主,主就知道我们这人,并且我们对祂的爱十分讨祂喜悦。祂对我们更是无间时刻地关爱、照护、扶持。


2、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并全力,爱主你的神。”(可十二30)

从我们的心,经过我们的魂,我们的心思,到我们的身体,一切全都用来爱主我们的神。爱主是最上算的事,以有限换无限,以零碎换整个。万事万物加上万人,全都归我们享用,这是何等权益!

3、 “原来基督的爱困迫我们,因我们断定: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们死而复活者活。”(林后五14~15)

基督以永远的爱爱了我们,为我们而死,使我们得着神永远的生命。所以今天我们活着,乃是向主而活。基督的爱困迫我们,使我们的生活有原动力,活出一种爱的生活。


4、 “像才生的婴孩一样,切慕那纯净的话奶,叫你们靠此长大,以致得救;你们若尝过主是美善的,就必如此。”(彼前二2~3)

信徒受浸重生后,就像刚刚出生的婴儿一样,需要吃主纯净的话奶来长大。主是可尝的,祂的话是甜美的,借着吃喝取用祂,使我们的生命能够得着滋养,并让这神圣永远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慢慢长大,饱尝主完整且完备的救恩,最终达到完全的救恩,达到成熟得荣耀。


5、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腓三13~14)

基督徒即使对主已经有某些程度的经历与认识,然而基督的丰富是追测不尽的,有广阔的范围让我们去取得。所以让我们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杆竭力追求。眼目单纯地望向主耶稣基督,听从属天的呼召,竭力地奔跑这个属天的赛程,为要最终完满地赢得基督。

6、 “愿他用口与我亲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所以众童女都爱你。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歌一2~4上)

每一次属灵的追求,都是始于基督爱的吸引。这吸引是极其个人、亲密、情深的。祂的爱情比酒更美,使人陶醉;祂的名如同倒出的香膏,满了香气。祂是全然美丽可爱,柔细谦让,馨香甘甜,同情俯就……愿我们一看见祂的美丽可爱就被吸引,并向祂有所回应—快跑跟随。


7、 “有了我的诫命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亲自向他显现。”(约十四21)

我们若爱神,必爱祂的诫命;若爱祂的诫命,必遵守祂的诫命。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神对爱神之人最大的赏赐,乃是祂的显现。神的显现非同小可,乃是神的面容,神的荣耀显出,神的眷临,满带神性一切的丰富—爱、光、圣、义临到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