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只要信,你就是神的义人》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听生命广播。你是否问过,你是谁?人活着,必须得弄明白自己是谁;可是就算你知道在全世界的人眼中你是谁,就算你自己知道自己是谁,这还是不够,甚至不作数。本周我们要进入的系列,将带领我们一步一步认识,在神眼中,我们是什么。

十六世纪初,在德国发生一件骇人的事,罗马教廷在地上开了一个大市场。原来教皇利奥十世急需大笔金钱,用来修建圣彼得大教堂,以及满足他个人挥霍无度的奢华生活。他就想出卖赎罪券的方法,来增加财源。买的人成群结伴,卖的人叫喊戏笑,简直和小市场没有两样。唯一不同的是,摆摊的人是僧侣、兜售的货物是死去之人灵魂的得救。推销员们坐着漂亮的马车,带三个骑士游历各地,生活阔绰奢华。而当时,德国有一个修士叫马丁路德,他不仅在学校教授圣经,自己也总是每天花几个小时,读神的话。有一次,在维滕贝格修道院塔楼上的书房里,他在默想圣经里罗马书的内容,神的话就向他发出亮光,照射进他里面,他突然领悟,原来神的义人不是作苦行僧,而是简单地相信基督是我们的救主,基督是我们的义,我们在神面前就是义的了。唯有十字架上的救赎让人能够因信称义。一五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节期的前一日,马丁路德勇敢地走近威腾堡礼拜堂,在大门上张贴了九十五条反对赎罪券的声明,为将真理置于光天化日之下。人民口口相传,不久就遍传德意志和欧洲。

圣经上神说,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又说,我的义人必本于信活着。所以,神的义人不是靠修行,不是成为完美的人,神的义人是谦卑信靠神拯救的恩典的人,好像一个人,看背后刻有一个罪根——叫骄傲自义,不管怎么看、怎么甩掉,它还是在那里,但只要一个转身,就看到前面额头上刻着的是神的救恩和信实,信靠神就是转身。只要信,在神眼中,我们就是义人。

祷告:哦主耶稣,我承认我是有罪的,不止一个、多得很。主,我知道你是公义审判的神,我要得拯救,我愿意相信你的救恩,接受你作我的救主。是的,只要信,我就是神的义人。哈利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