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玛丽琼斯和她的圣经》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欢迎来到生命广播,很高兴又与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要来说说玛丽和她的圣经的故事。

18世纪,在英国北威尔士卡德伊德里斯山的山脚下,有一对虔诚的基督徒夫妇。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名叫玛丽。他们以织布为生,家境贫穷。所以玛丽从小就学织布帮助她的父亲。父亲虽然无力供给玛丽上学,每到主日,却准她入主日学。在主日学里,玛丽听到了圣经故事。这些故事深深地刻在了她的心上,玛丽开始爱上《圣经》。但是那时候《圣经》非常稀少和昂贵。有一个人住在距离玛丽家6英里之处,他有一本圣经,可让玛丽随时去读。玛丽每逢去读一次,就要来回跑上12英里的路。她十分渴慕能有一本自己的圣经,随身携带,天天诵读。可是她家里太穷无力购买。于是玛丽开始为买《圣经》攒钱。她替人看小孩,缝补衣裳,养鸡,卖蛋,打扫房屋,什么都作,要攒够钱买自己的《圣经》。玛丽听说25英里外的巴拉城,那里有一位查理先生售卖圣经。就这样辛苦了6年,16岁的玛丽告别父母,带着买圣经的积蓄步行前往巴拉城。她怕穿破脚下的鞋子,难再买鞋,就脱下装在布袋里面,赤脚行走,到了巴拉城门才再穿上。到了那里,见到查理先生,说明来由。查理对她说,『我真欢喜,你跑这样远路来买圣经。但从伦敦发来的圣经都卖完了,只为朋友留下几本,这个不能卖了。』玛丽听了大哭起来。查理虽用许多好话安慰,都是无用。没有法子,只得将留给朋友的卖了一本给她。玛丽接了书,交上钱,欢天喜地转回家去。每天定时,无论忙闲,必读圣经。

这个小女孩对圣经的热爱, 深深感动了查理。此外, 查理也为威尔斯这个地方缺乏圣经而深感难过。其实不仅威尔斯, 就是全世界许多地方都缺乏圣经。因此, 他感到有负担要成立一个机构, 专门印刷圣经和翻译圣经。他到伦敦向英国贵族和教会人士分享了玛丽琼斯的故事。大家都深受感动。因此在查理的提倡和朋友的推动下, 英国和海外圣经公会(the British and Foreign Bible Society)最后于1804年在伦敦成立。这就是全球圣经公会的起源。从那时起,英国圣经公会的圣经行销天下。玛丽年老的时候,手里还是抱着那本圣经。后来这本圣经交给英国圣经公会存留。1864年2月28日,玛丽去世,享寿82岁。她的墓碑上刻着一本敞开的圣经,下面写着:『草必枯干,花必凋残;惟有我们神的话必永远立定。』

祷告:神啊,我不愿意将手上的圣经当作理所当然。谢谢你将圣经作为你的圣言赐给我。愿你像吸引玛丽琼斯姊妹那样的来吸引我,将你话语的丰富向我打开,使我爱慕你的话语,被你的话语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