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只有我一个基督徒》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在已过的三天,我们听了一些在福音上的见证。今天,我们要继续来看一些为主传福音的故事。主在这个世代需要很多的工人,因此,祂需要我们每一位都拿起传福音的负担,至终到一个地步,我们能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爱主。所以,主所要的不是只有少数人爱祂,也不是只有少数人看见祂的心意。祂所要的乃是在各地得着一班火热爱祂的人。

德国威腾堡有一个人,大家都说他是一个基督徒。一天,他去拜访别城的另一基督徒。主人问他:“你们那里虔诚事奉主的人有多少?”他说:“全城只有我一个。”主人说:“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你的虔诚也有欠缺,因为如果你以真诚之信仰与善行为主作见证,必能使你那里的人受感而信主。”他听了这话,很是惊奇,心里极不高兴的告别了。过不多时,再去拜访那位主人,满心感激的说:“谢谢你的指教。我起先还不高兴,但回家后,反覆思想,考察自己言行有阻挡别人信主的地方,并且恳切求主帮我除去这些阻碍,坚固我的信心,经束我的行动,使我能以引人归主,主也答应了我的祈求。现在我们一城已有十二人常常和我聚会读经祷告了。”

还有一个故事说,有人告诉大布道家慕迪说:“我在一个山上足足过了五年。”慕迪没有等他说完,就问他说:“你在这五年当中引了多少人信基督呢?”那人有些迟疑,回答不出来,末了只得承认说:“我记不起引了什么人信主。”于是慕迪正言励色的说:“我们不要那种山上的经验。”

朋友们,主固然喜欢我们花时间在祂的身上,享受祂,与祂交通。但是主所要的,却不是我们自己单独地来到祂的面前,而是能够与一班爱祂的人一起,团体地追求祂。这就需要我们真实地看见福音的必要,真实地拿起福音的负担,带人归主,一同享受我们这一位至宝的基督。

祷告:主,在我里面继续来推动,使我成为多结果子的树枝,成为泉旁多结果子的枝子。不仅是我单独地来爱你,乃是与众圣徒一同来作你的新妇,讨你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