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不戴消毒手套的医生》

亲爱的朋友,“医生”在你心中是什么形象?是不是戴着口罩和消毒手套,非常严肃,时刻与病人保持距离的样子?可是,世间曾经有一位医生却不是这样,祂就是主耶稣!

大家知道新约圣经中马太福音的作者是马太,但他并不是职业作家,而是一个当时社会中最让人痛恨的税吏。然而,在主耶稣遇见他的那一天,主耶稣对他说,“来,跟从我。”他就起来,跟从了耶稣。那天晚上,马太家里高朋满座,主耶稣怡然自得的,和马太的朋友们坐在一起吃饭。席间,耶稣对马太和他的朋友们谈了些什么,没有人知道。但是,屋子外面的人说了些什么,圣经上倒是记载了。有些没有受邀的法利赛人,看见耶稣和税吏还有罪人一同吃饭,就向主的门徒们提出了责难和质疑。

然而,主耶稣却斩钉截铁的回答说,“强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又说,“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这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左手拿着厚厚的一本什么准则,右手持着长长的一把什么尺度,见人就先核对一下,丈量一下。可是,耶稣来却没有衡量、评断我们,祂是来医治我们的。因为在主耶稣眼中,我们都是需要医生的病人。祂不仅医治我们,祂医治的手还满带慈爱和温柔。圣经上记载了许多主耶稣医病的神迹,或许那些神迹结果让你印象深刻,但是,你注意了吗,主耶稣祂治病的过程也充满慈爱。主伸手摸患麻风的人,洁净了他的大麻风;耶稣拉彼得岳母的手,扶她起来,她的烧就退了;管会堂的女儿死了,主握她的手,她复活了;主摸瞎子的眼睛,瞎子得了复明。

这位奇妙的救主,祂来不是定罪,祂来乃是为了医治;祂的手满带慈爱和温柔,祂摸我们,握我们,拉我们,扶我们。祂不仅医治我们的病,为我们赦罪,祂更使我们的心得着安慰;祂是一位不戴消毒手套的医生。让我们能够与主同行,享受祂满满的慈爱和看护。

下面请我们一起来祷告:

主耶稣,谢谢你来了。谢谢你来不是要来定罪我们,因为我们都经不起你的定罪。谢谢你来是为了医治我们。给我们看见我们都是有病的人,满了罪污,而你是乐意饶恕人的神,有恩典,有怜恤,有丰盛的慈爱,没有丢弃我们。我们何等需要你的医治、你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