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有趣的寓言故事】我的小气丈夫要带我去北海道

大中非常节俭,不该花的钱绝对不花,该花的钱也会尽量找出花最少钱的方法。他的妻子非常明白他的个性,所以就半开玩笑地给他取了一个昵称:小气中。

有一天晚餐,大中若无其事地对妻子美花说:“春节我订了北海道的旅馆,我们去度个六天的长假吧。”

什么?美花吓了一跳,连忙问丈夫说:“一个晚上多少钱?”

“唔,支笏湖的大概五千出头,是特价,不过只有一晚。后面几个晚上住札幌和小樽就比较便宜了,合起来只要……”

不等大中说完,美花的筷子已经掉到桌上,眼珠子也差点掉到碗里:“你,你,你,你是什么人?我家的大中被谁绑架了?你怎么长得跟他那么像?”

“你这女人,你在说什么呀?”大中托着下巴无奈地看着妻子。

“可是,可是我家的大中明明是一个小气中,怎么可能会花五千块住一个晚上的旅馆!”美花结结巴巴,让大中很想往她头上一敲,让她重新开机正常运作。

“不是不是,我是这阵子一直在看旅游节目,看着看着就很想去北海道走走,毕竟我们也结婚十年了。然后上网一查,刚好有特价,我就想,今天不下决心订下去,明天我就不会订了,所以……”

“所以你真的是我家的大中吗?”美花一边捡起筷子,一边笑得满脸灿烂,像是真的开了花:“以后我不能叫你小气中了,要改叫你大气中!”

“你这人,你又在胡说什么呀?”大中真的在妻子头上敲了一记,可是力道很轻,很轻,而被敲头的美花也乐呵呵的,眼角一直笑……

你知道吗?每个人都有他的习性,是不会轻易改变的,除非他看见一个景象,接受了一种传输,让他里面的思维改变了。

节俭或小气,有时只是界线问题,有时见仁见智,但在收入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你要叫一个节俭的人舍得花钱陪家人旅行,那可不简单。

小气中成为大气中的关键,是他一直在看旅游节目,而那个旅游节目很有说服力,于是日积月累他就改变了。

在我们的人生中,也有很多不容易改变的习性。有些习性是好的,有些在多数人看来是坏的,有些是天生的,有些是后天养成的。无论如何,年纪越大习性就越难改变!除非,你像大中一样看见了某个景象,接受了一种传输,使你出现判若两人的反应。

在基督徒而言,那个能照亮你改变你生命的的景象就是基督。当从神来的异象借着启示打开你的眼睛,你就会选择对的方向,并且逐渐成为一个不一样的人。

我们的习性是那样顽强,我们的意志是那么刚硬,心思如此复杂,但你若借着圣经,借着人所传的福音接受神的话,因而重生,你,就会让你的家人朋友筷子掉到桌上,眼珠子也差点掉到碗里!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