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分水岭》 (下)

此后,主开了我的心窍,让我开始领悟神的话。我看见圣经是一本生命的书,这使我渐渐脱离知识,进入对生命的享受。

二○○三年五月底起,先生和我开始为找工作的事祷告。我们的第一份工作合同将在七月底结束,若找不到新雇主,就得回国。那时,我们为了找工作,经常感到焦虑,甚至会怀疑主。除了呼喊主向祂祷告外,没有什么能带来内心的平静。

在弟兄姊妹的鼓励下,我们参加了一个录影训练。训练中,我们听到八月份在新泽西州有特会,就决定无论能否得到工作,都要去参加。七月三十日,我们又接到两封信,对方的答复全都是拒绝的。当晚的聚会,我一面擦眼泪,一面看录像,非常软弱。信息中提到保罗的经历,他说,“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有能力了。”我对主说,“主啊,现在我软弱极了,只有你能安慰我。你是我真正的依靠。”我从此开始转向主、依靠主。

七月三十一日早上,我们收到了一封电子信,这是由前一天已婉拒我先生的一位老板发来的。他说,“也许我们可以再谈谈,我先帮你把身份问题解决,然后再安排面试。”世上哪里会有这种事?我们的头脑一片空白。非常特别的是,那一刻,我们完全没有任何欣喜激动,反而,我们里面对神起了敬畏。我们跪下来,向主祷告说,“这是主,是又真又活的神。

那时,我刚信主,常常怀疑主。这个奇迹般的经历反而坚固了对主的信心,我们对祂说,“主啊,我们知道你是真的,是活的。你不但在西雅图,也会在中国。因此,将来无论你让我们留下还是回去,我们都要感谢你,因你是主宰万有的那一位。”留在美国与否,不再成为我们的羁绊。我们何必再忧虑自己的前途?那一刻是我信心的分水岭。

突然间,天开了,一切都不同了,蓝天绿草依旧,但内心深处却有一样东西破土而出。我们的灵复苏了!我想到圣经约翰福音十章十节说,“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是的,在灵里我们脱离了来自心思、源于道理的层层捆绑;在灵里我们得享生命。

老板再次面试我先生,当即决定录用,并同意他参加训练后上班。

八月十一日至十五日,我们如期参加了主题为“来跟从主”的训练。主荣耀的显现让我们认识了祂可爱的自己,并明白了祂的心意。我们奉献了自己,踏上了光明的前途。主啊,有你真好!

经节:“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十10

祷告:“主啊,谢谢你,你是生命的源头,你分赐生命给我们;你是我们的大牧人,我们是你的羊,你顾到我们一切的需要,你将你丰盛的生命赐给我们,使我们富足,使我们一无所缺;主啊,赞美你,你拯救了我脱离一切的干渴、死亡,带我到青草地,溪水边,叫我得享你生命的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