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补充415首

读经:创十四14亚伯兰听见他侄儿被掳去,就率领他家里生养的精练壮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
18又有撒冷王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
来七25所以,那借着他来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他是长远活着,为他们代求。

亚伯拉罕不计算弟兄的弱点,坚决定意要为罗得争战

在罗得被掳的事上,神是主宰一切的。十三节说,“有一个逃出来的人,来告诉希伯来人亚伯兰。”……亚伯拉罕不像我们,他不计算弟兄的弱点,也不对罗得幸灾乐祸。亚伯拉罕没有说,“罗得绝不该与我分开,我知道这事会发生,他罪有应得。我信神是主宰一切的,罗得的苦难是从神来的。你平安的回家罢。神会保守罗得的。”我信我们许多人会这样反应。但亚伯拉罕不同。他得了这消息,就坚决定意要为罗得争战我们看见,亚伯拉罕祷告了。在十四章二十二节他告诉所多玛王,在他出去争战以前,他曾向神起誓。亚伯拉罕怎能祷告并作这样的决定?这必是由于背后有人为他代祷。我信那代祷者知道所进行的战争,和罗得的被掳。因这代祷的结果,亚伯拉罕作了简单而勇敢的决定。

亚伯拉罕信靠神得了胜利

亚伯拉罕冒着生命的危险,为他的弟兄争战。为着拯救他被掳的弟兄而冒着生命的危险,这对他不是一件小事,但他这样作了。战争进行顺利,亚伯拉罕追赶敌人,从南方一路追到北方的但。他的得胜必是背后代祷的结果。

亚伯拉罕信靠神得了胜利。他对神有信心,因为他学会了认识神。同样的,我们都必须学习认识神。我们必须学知,甚至在今天,地还是神的,神是地上的主。祂不但是地上的主,也是天上的主。天地都属于我们的父,就是呼召我们的那一位。我们对祂需要有这样的信心。我们若缺了这种信心,就已经失败,要成为罗得了。

学习一个功课—认识神是天地的主

罗得为什么失败?因为他不像亚伯拉罕,没有学习一个功课,认识神是天地的主。甚至在他被救出之后,圣经也没有记载他感谢亚伯拉罕,或对主说一些话。罗得完全失去了功用。按照以后各章的记载,他又回到所多玛。虽然他的被掳警告他不要回到所多玛,但他甚至在被掳又被救出以后,仍然回去了。我们由此看见,一旦你失败了,你就很难远离那个失败。虽然罗得失败了,亚伯拉罕却得胜了。这次得胜是他外面经历的高峰。后来,神进来给他一些里面的经历。

我们的麦基洗德在天上为我们代祷

难道你不信在麦基洗德来供应饼和酒之前,他这位神的祭司已经为罗得和亚伯拉罕代祷过?我信他曾为他们代祷。我不信麦基洗德在整个争战期间都在睡觉,然后他听见亚伯拉罕得胜的消息,就急急忙忙的带饼和酒去供应他。我相信亚伯拉罕简单而勇敢的决定,要为拯救罗得而战,是麦基洗德的代祷所激起的。我也相信,那个来告诉亚伯拉罕罗得被掳的人能逃出来,是因为麦基洗德曾为罗得代祷。麦基洗德是祭司,他必定一直在照顾神的子民。神答应他的代祷,有一个人从所多玛逃出来向亚伯拉罕报信,亚伯拉罕就作了勇敢的决定,要为着拯救罗得而战。

当我们在地上生活行动时,会遭遇到许多事。表面看来,这些事就这么发生了;实际上,在背后一直有代祷。我们的麦基洗德,我们的大祭司基督,仍然在天上为我们代祷(来七25)。祂的代祷荫庇我们,顾念我们。

祂在天上为我们代祷,我们在地上击杀诸王

麦基洗德临到亚伯拉罕,多少指明基督的再来。我们是今日的亚伯拉罕,我们在这里作什么?我们在这里击杀仇敌。有些神的子民像罗得,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靠着神的怜悯,有些人需要作今日的亚伯拉罕,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得胜。我们需要学习基本的功课,认识我们的神,就是呼召我们的那一位,乃是天地的主。我们在地上为祂而活,并且是祂的见证。我们不能容忍神的权益在地上受损害。当我们听到这样的损害,我们就立刻决定打败仇敌,击杀诸王。

我们需要每天都击杀一些王。我们需要在思想、情感和意志里击杀诸王。我们需要在环境、家庭和学校中击杀诸王。在我们击杀这些王之后,我们的麦基洗德会临到我们,迎接我们,庆贺我们的得胜。主在我们杀尽诸王之后,才会回来。……今天,我们的大祭司基督,为所有的得胜者代祷。祂现今在天上为我们代祷,而我们就在地上击杀诸王。在得胜者杀尽诸王之后,我们的代祷者,至高神的大祭司,就要带着对经过过程之神的全尝显现。

当基督来临的时候,全地都要认识至高的神

我们都需要回应主的代祷。我们若转到我们的灵里接触祂,总会有一些回声。我们若照着这回声而行,忘掉我们的环境、仇敌、甚至自己,我们就要得着胜利,并且击杀诸王。在击杀诸王的末了,我们的麦基洗德就会向我们显现。那就是基督的再来。当基督来临的时候,全地都要认识至高的神。那时全地都要知道神是天地的主。这地不属于任何君王、总统、政治家或政客,乃属于至高的神,天地的主。(创世记生命读经,第四十三篇)

 

彼此问互相答:

1.亚伯拉罕决定为弟兄争战的原因以及他得胜的凭借分别是什么?

2.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哪些诸王,常使我们被掳?

3.我们该如何击杀这些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