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耶稣,在这新的一天加强我们。使我们的心向你敞开,让你安家并作王。叫我们能被建造,为着你合一的见证。

读经:

提前三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基督宇宙的身体乃是神宇宙的家,也是神的国

首先,教会作基督宇宙的身体,乃是神宇宙的家,也是神的国。(弗一23,太十六18)。基督的身体、神的家、神的国,三者就是一个;基督的身体就是神的家,神的家就是神的国。

出现在各城,成为各城的地方教会

这个基督宇宙的身体就是神的家,就是神的国,出现在各城,成为各城的地方召会。圣经给我们看见,一城只限一会,为保守合一,而免分裂(徒八1)。申命记十二章五至十八节清楚告诉我们,以色列人到了美地,不能随便选择一个敬拜的地方,必须到神所选立为祂名的地方,也就是神要建造祂居所的地方。

在旧约里神选择了耶路撒冷,因此,以色列十二支派,虽然分散在全以色列地,但男丁每年还必须三次上耶路撒冷,在那里敬拜神;没有人敢在耶路撒冷之外,另立敬拜中心。

一城只限一会,为保守合一,而免分裂

今天神所要的教会实行,原则也是一样,就是一城只限一会,以保守合一。一个人不能因为他在某地召会不满意,就和几个较亲近的弟兄,在另一条街开始另一个聚会。基督教因着不受一地一会的限制,就造成今天紊乱分裂的情形。

(三一神终极完成之灵与信徒重生之灵联结的果效,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