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I-43 奉献财物

诗歌:355

读经:

路六38 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用十足的量器,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们怀里;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从人因着堕落,和神出了事,离弃了以神作人一切的地位,财物就变成堕落人类生活中一件要害的事。神的仇敌撒但魔鬼,也就趁机利用人这种堕落的光景,进来诱骗人,为着发财得利而敬拜财神一类的偶像,他就可在这些偶像的背后,得着人当给神的敬拜和事奉。所以主耶稣纔对我们说,一个人“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玛门。”(太六24)。

神的赐与

“不要寄望于无定的钱财,只要寄望于那将百物丰富供给我们享受的神。”(提前六17)。这话揭开撒但迷人的阴谋,给我们看见,在我们生活中一切物质的享受,表面是来自无定的钱财,实际都是来自神的赐与,都是神丰富的赐与供给我们的。所以我们不要寄望于那迷人无定的财物,乃要寄望于那将百物赐与我们,给我们享受的神。

主的吩咐

“不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地上,…只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天上。”(太六19~20)。主这话,需要我们用积蓄财物的眼光来看。积蓄财物,乃是人用所得应付一切的生活需用之后,所积存起来的。主在这里吩咐我们,不要把这顾到生活而多余的财物,积蓄在地上,乃要把这财物积蓄在天上,就是把它用在那在天上的神身上,如济助有需要的人,与他们结交朋友,并推广福音等等。

主的应许

“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用十足的量器,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们怀里。”(路六38)。这是主耶稣亲口所应许的。我们若肯为着神,将我们的财物分赐施与有需要的人,神就必定也有所给我们的,用十足的量器,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倒在我们怀里,是丰富充盈的,不是倒在我们手里,是些微有限的。这交易是何等的有利!

林后九章六节说,“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在人看奉献财物,是把财物给出去了,那知在神看奉献财物乃是撒种,必会有收成,少奉献的少收,多奉献的多收。我们应该相信主这定律中的应许。

玛拉基三章十节:“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十分之一,是在旧约神要以色列人,将他们的收获奉献给神的法定数量。这充盈的显出神无量丰富之应许的话,虽是在旧约对以色列人说的,按原则说,对新约的信徒也是如此。我们若将当给神的,全然奉献给祂,使召会有丰富的供应,神就必为我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我们,甚至无处可容。这是万军之耶和华郑重的应许,我们可以照祂这应许奉献给祂,以此试试祂。

作法

马太六章三至四节:“但你施舍的时候,不要让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好叫你的施舍可在隐密中,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我们奉献财物给神,无论为着什么用途,都不可行在人前,故意给人看见,要得人的荣耀,从人得到奖赏,这样,就不能得在诸天上之父的奖赏。

奉献财物的重要与价值

我们该看见,奉献财物的重要与价值。原来在神看为“不义的钱财”(路十六9),就是那迷惑人的钱财(太十三22),且会变成“无用的”钱财,(路十六9,)经过我们属神的人,将它奉献给神,为神使用,竟会成为我们与圣徒的“交通”(林后八4),我们在神面前对人的“义”(九9),也成为神所悦纳的“祭物”(来十三6),并神所喜悦的“馨香之气”(腓四18)。那迷惑人、败坏人、祸害人的钱财,竟会变为我们在神面前所蒙这样超越的祝福!这全在于我们在财物上的奉献(生命课程,一七○至一七四、一七七、一七九至一八○页)。

参读:生命课程,第二十四课;哥林多后书生命读经,第四十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