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I-36 喂养新人的原则

诗歌:补721

读经:

西一28-29 我们宣扬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导各人,好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我也为此劳苦,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

用灵接触人,点活人的灵

一个人受浸以后要和他有长的谈话,你在谈话之间要告诉他:“我们里头有一个灵;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死,作我们的救主,祂从死里复活,就成了赐生命的灵,为要住在我们的灵里。这样二灵就相调成为一灵。”…接着,我们可以进一步的启发他,告诉他,我们需要呼求主,祷告主。…我们的灵是我们呼求主的源头,要从灵里呼求:“哦,主耶稣!”这样,我们就会有感觉,里面不同了,因为这个呼求使你碰着灵,也使你运用你的灵(为着福音开展的信息,五三页)。

为了履行新约福音祭司的职分,我们必须学习如何带人用灵直接与主有个人的接触。这是我们接触人的中心、关键的点。我们必须学习这个技巧并且实行(长老训练第十一册,八二页)。

爱有效能

林前十二章的末了启示,爱是极超越的路(31下)。…爱是我们申言并教导人极超越的路。

召会既不是逮捕人的警察局,也不是审判人的法庭,乃是养育信徒的家。…召会既是家、医院和学校,同工和长老就应当与主是一,在爱里养育、医治、恢复并教导人(活力排,九三至九四页)。

用婴孩食物喂养纔生的婴孩

基本的点,先决的条件,乃是把新受浸的人看作基督里的婴孩。…新人可能会问许多问题,但你必须一直有一种观念,就是你所面对的,乃是在基督里的婴孩。你若学会这秘诀,必会受每一个新人欢迎。…他会把他自己向你敞开,听你的话,并接受你所说的。

你去和小婴孩聚家聚会时,…你必须有一种态度,你是来和这些小婴孩“玩耍”。你必须学习这个。你甚至可以和他们唱一首简单的儿童诗歌。

在帮助初信者的事上,不要以为偶像的事是容易应付的项目,这是一件很难的事。好些初得救者曾被这事绊跌过。…当你好像对婴孩般和他谈话时,你要仰望主给你智慧,使你能应付那个局面而不绊跌他。至终,你会劝服他,但不是像教授说服学生那样。

另一个困难的问题是关于婚姻的事。…你要学习并牢记的一个秘诀,就是你是在对待婴孩。…不要忘记,新人原是堕落很深的罪人,我们若要很快的拯救他们脱离堕落的光景和情形,不是那么容易。

学习有弹性的照顾家聚会

在各种聚会中,我们无论作什么,都必须是活泼、启发人、挑旺人的,并且能被那灵使用,向人启发并揭示一些关于神奥秘的事。我们所作的不该只是宗教活动。

探访新人聚家聚会,应当事先花一些时间作准备。在预备的时候,探访队的队员该就着家聚会的目标有些交通。你们去家聚会,不该没有确定的目的。

新路是活的,完全在宗教之外。新路是给人揭示、启示,并启发人的。新路不是任何宗教形态或形式的工作,乃是完全在生命的实际里(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二一五至二一六、二一九至二二○、二二二至二二三、二二九至二三○页)。

长期的忠信、劳苦并奋斗

生命的扩展需要相当的时间和劳苦。你若不耕地、撒种、浇灌、并施肥,种子就不会生长得好。

我们必须向罪人宣扬基督。然后我们必须将他们当作成熟的信徒献给基督。我们撒种并照料种子,直到种子长大成熟。…在主的恢复中,我们应当是劳苦者、奋斗者(一九九○年秋全时间训练信息合辑,一一○至一一一页)。

学习成为一个对的人—必须自己先是那样的人

初得救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最喜欢模仿属灵的人。…只要我们是对的人,周周去访问两个家,和他们在一起四、五十分钟,影响就会很大。他们也许不说什么,但无形中会受到影响,甚至我们的穿戴,他们也都会注意、模仿。…我们不仅要有心,更是要对,并且必须就是那样的人(推动主恢复的新路,七九页)。

参读:为着福音开展的信息,第五篇;长老训练第十一册,第八章;活力排,第八篇;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第十九至二十篇;一九九○年秋全时间训练信息合辑,第十四篇;推动主恢复的新路,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