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I-31 神命定之路

诗歌:662

读经:

约十五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乃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立了你们,要你们前去,并要你们结果子,且要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在我的名里,无论向父求什么,祂就赐给你们。

神命定之路就是实行新约经纶的路

主的新路是一个梦,我们都应当被带进这个梦里。我一直在作这个梦,我的负担是带你们也进入这个梦里。我们都需要背负这个责任和负担,把这个梦带到全地。我们若靠着主的怜悯,忠信的照着神命定的路实行新约的经纶,我们就会看见这梦的实现(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一至二页)。

神命定之路的四个步骤

生—借着接触人而得着人

神新约的经纶定规我们的事奉,第一件事就是“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二八19)。我们必须仰望主,叫我们的姻亲、亲戚、朋友、邻居、同学和同事得救。…要点乃是我们需要借着传福音拯救罪人,好生出人来,结出果子,为着基督身体生机的建造(弗三8~11)。…我们若每年结果子,就会过喜乐的生活(新路生机的实行,七页;召会实际并生机的建造,三○页)。

养—家聚会喂养人

当人一受浸从水里上来以后,你们立刻要和他有一段长时间的交通。这就是和他第一次的家聚会。此后,再和他约下一次,最好在一、二天之内,因为初生的婴儿非常需要照顾。

教—排聚会教导成全

小排聚会应该从你家中就开始了。虽然聚会时间是七点半,你七点不到就先在自己家里祷告,在路上还是祷告赞美,到了弟兄家里,也许有弟兄比你来得早,你们就开始聚会了,或者赞美,或者祷告,或者有交通。聚会的内容总不外几个点,一是交通,二是祷告,三是彼此相顾,四是真理教导,五是生命追求,六是彼此鼓励教导,出去访人传福音。每次小排聚带一起,无论作什么,内容总离不开这几件事。

建—在召会聚会中申言

申言是为主说话,并说出主,也就是把基督供应给人,这是召会聚会中最主要的事。神所要的乃是一个团体的器皿,就是召会,基督的身体。在圣经中特别有一章讲到召会的建造,就是林前十四章。它题到建造,至少有五次之多。在这一章中,不讲别的,专讲申言,因为申言纔能建造召会(新路生机的实行,二一、一○至一一、三六页)。

参读: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第一章;召会实际并生机的建造,第三章;新路生机的实行,第一至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