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I-29 六项召会的事奉

诗歌:658

读经:

弗四11-12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建立六项召会的事奉

从主的恢复在洛杉矶开始直到如今,召会的事奉在我们中间从未充分的建立起来。虽然我们召会的事奉经过了一些改变,但建立起来的却不是那么多。我们说召会的事奉,这是什么意思?说召会的事奉是指供应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体,这非常好,但是太属灵了。事奉必须是实行的事。其他的人也许说,原则上,召会的事奉该建造基督的身体。但那是新约的职事。主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1~12)。我们中间没有一人会领会召会的事奉是这个。许多圣徒认为召会的事奉就是排椅子、整洁会所、招待、以及预备饼杯。虽然我们可以说,召会的事奉是要照顾有需要的圣徒,并顾到召会的需要,但这太笼统了。我们必须找到一条路,将这种照顾付诸实行。

对真理正确的研读

有一些事项是建造召会所需要的。第一件事是要建立对真理正确的研读。我到美国来的时候,受主嘱咐要在这里完成祂的恢复。这完全是新事。我头一个负担就是要释放真理,所以我一直出外尽职。我没有时间作别的事。许多圣徒借着真理被带进主的恢复。真理是我们的根基,但在我们中间,真理还没有充分的建立起来。甚至有些公会也建立了对圣经真理的研读。

生命的长大和传福音

第二件需要建立的事是在生命里的长大。传福音是第三件必须在我们中间兴起的事。真理、生命的事和福音是三根支柱,对召会的建造是基本的。召会若不建造在真理和生命上,不传福音以得着人,就没有前途。召会没有真理,没有生命,没有福音,就算不得什么。每个召会的长老首先有责任在真理、生命和福音上建立一个地方召会。借着传福音,就有召会─神的国─的扩展。有一些附属的事也是需要的,如儿童工作。儿童聚会必须建立起来。此外,我们必须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专年龄的学生中间工作。这四个阶段都必须建立起来。

小区福音

第三个需要建立的附属事项是小区中的福音。小区福音是我们必须建立的专项。一九四○至一九四三年,我在烟台召会劳苦,所建立最强的一项就是小区福音。不需要人来传讲。这事由主妇来作。每当我们举行特会的时候,不需要长老或其他圣徒帮助初信者,因为几乎所有的与会者都是我们中间作主妇的姊妹的邻居。在圣徒(主要是主妇)中间,有很强的小区工作建立起来。每次特别聚会之后,这些主妇会立刻陪着初信者回家。走二里路回家,约需三十五分钟,其间不谈别的,只谈特会的信息。这些主妇抓住走这段长路的机会帮助别人。这成为我们中间的风气。

学生工作

这六类包括真理、生命、传福音、儿童工作、学生工作、和小区福音工作,该是我们在召会生活中的目标。召会在这里不是仅仅为着招待、预备饼杯、整洁、吸尘或排椅子。我们可以雇人整洁、割草、剪树等等;然后众圣徒的时间就能省下来为着别的事,就是雇工所不能作的事。我们召会的事奉该带进真理的建立、生命之事的建立、以及传福音的建立。此外,召会的事奉该顾到儿童聚会。召会的事奉该包括对学生的照顾。学生工作本身有三层,包括传福音、餧养新人、以及成全成长的人。

邻近地区儿童聚会

甚至在我们邻近的地区也必须有儿童聚会,这不该视为召会的儿童聚会。这是在圣徒邻近地区儿童聚会的工作。我们很容易建立两个儿童聚会。一位姊妹每周能同四位帮手照顾两个儿童聚会。一天两位姊妹能帮助这一位照顾二十个儿童。也许另一天下午,再有两位姊妹可以帮着照顾另一个有十五至二十人的儿童聚会。我们可以从邻近地区聚集一些儿童到我们家里。我们可以请儿童坐在地毯上。我们甚至不需要钢琴,不需要教材或教科书,只需要一个活的人。她甚至可以向儿童唱一首歌。在两个月内,我们可以建立两个儿童聚会。这样,六个月后,我们会有六个儿童聚会。一位姊妹不需要直接照顾所有的聚会,因为别的姊妹会跟随她的榜样,有她们自己的聚会。也许在一位姊妹的指引之下有十个儿童聚会。这会扩展至一千多个儿童。这些儿童都联于他们的父母,所以借着儿童,许多家会为召会打开而福音化。这是小区工作。这些是“熟门”,作父母的会欢迎我们。虽然今天人被许多事物霸占,似乎他们向福音不是敞开的,但胜过这事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我们自己家里有儿童聚会。这个小区工作的责任在于长老。

建立召会的事奉聚会

召会的长老也许每周要把圣徒聚在一起,有召会的事奉聚会。在这个聚会中,圣徒会得着机会与其它在场的人交通,关于他们那一周参与事奉的那一面。若有人题出问题,我们该让众圣徒回答。借着这种在召会事奉聚会中互相的交通,所有事奉的人都会拿起真正的负担。聚会的开始会满了祷告,所有与会者都会准时。在这样的聚会中,我们能看见真正召会的生活同召会的事奉(关于召会事奉的谈话,三四至三八页)。

参读:关于召会事奉的谈话,第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