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I-26 事奉主

诗歌:657

读经:

罗一9上 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

如何事奉主

全人事奉

我们全人是三部分,就是灵、魂、体。全人事奉主,就是灵、魂、体都有分于对主的事奉(罗十二1,2,11)。第一,要将我们的身体献给主;第二,我们魂里重要部分的心思,要更新变化;第三,我们的灵要火热。三者都一同有分于事奉主。

跟从主

服事主就得跟从主(约十二26)。主所走的路,服事主的人也要走。无论主怎样行动,我们都需要跟从。祂在那里,我们也必须在那里。祂拣选了十字架,向着自己和一切而死,甘心走十字架的路。我们跟从主的人,也必须这样;如此,纔能事奉主。

按照神的旨意

事奉主,也要按着神的旨意,在神的旨意中事奉,像大卫所作的一样(徒十三36)。

要有能听的耳朵

在旧约时,一个要服事主人的奴仆,主人就要穿他的耳朵(出二一6),象征对付他的耳朵,使他能听命、顺服。我们今天要事奉主,也得让主对付我们,使我们有能听的耳朵,作听命顺服主的人。

事奉主的目的-
建造基督的身体

这话给我们看见,我们与众圣徒配搭事奉,乃是叫基督的身体增长,在爱中把这身体建造起来。我们作主的奴仆服事主,除了拯救罪人,成全圣徒,荣耀神(林前十31)以外,更是要叫基督的身体,得着增长和建造。

事奉主的赏赐

父神的尊重

约翰十二章二十六节说,“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事奉主竟能得到父神的尊重,这是何等的赏赐!

蒙福坐席,享主服事

主回来的时候,儆醒服事主的奴仆,要蒙福坐席,享受主的服事(路十二37)。这也是主对服事祂的人一大赏赐。

同主治理,享主快乐

这里说良善、忠信服事主的奴仆,要受主派管多事,并进入要来的天国实现中,享受主的快乐(太二五21,23)。这当然也是该受我们欣赏渴慕的一大赏赐(生命课程,一六五至一六八页)。

参读:生命课程,第二十三课;圣经要道,第二十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