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I-16 主恢复的三个主要项目

诗歌:补525

读经:

西三4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约十七22-23 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成为一,正如我们是一一样。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被成全成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来,并且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为要照着神命定的路实行召会生活,我们也必须认识主的恢复。

恢复基督,并恢复基督为着召会作信徒的生命

主恢复头一个主要项目,乃是恢复基督,并恢复基督为着召会作信徒的生命(西一15~19,三4上,太十六16~18)。基督是整本圣经的中心项目。基督教有基督的名,但在今天的基督教里,基督的实际已经失去了。今天基督教的光景,就像启示录三章十四至二十二节主的书信里所描述老底嘉召会的光景。按照启示录三章二十节,基督是在老底嘉召会的门外。照样,在今天的基督教中,基督的名在那里,但是基督的人位和实际却不在那里。

历世纪以来,特别是从第六世纪末了,当教皇制度在罗马天主教里完全建立以后,基督就被隔在召会之外。这就是为什么保罗写歌罗西书。在歌罗西一章十五至十九节,保罗启示基督为居首位者和包罗万有者,就是那在凡事上居首位并占据每一寸空间的一位。这几节经文揭示基督是神经纶的中心和普及。不仅在保罗的著作里,从倪弟兄被兴起以后,在我们中间主的恢复里,基督也逐渐的被恢复了。一九三四年,倪弟兄给我们开了一次特会,说到基督的中心和普及。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这件事,大部分也借着倪弟兄被恢复了。甚至一班称为内里生命派有追求的基督徒,也没有将基督作生命这件事,恢复得像我们当前在主恢复里所恢复的这么多。因此,在已过的年间,我们恢复了基督作一切,也恢复了基督为着召会作我们信徒的生命。我们出版了许多书,说到基督以及基督为着召会作我们的生命。这是主恢复里头主要的项目。

地方召会生活的恢复

主恢复的第二个主要项目,乃是恢复地方召会生活(徒九31,十四23)。倪弟兄非常强调这事。在他的一分刊物上,倪弟兄说他有一个梦,看见中国的每一个城市都有地方召会。这指明倪弟兄是多么为着地方召会。虽然他在梦中看见地方召会,但是在主的主宰之下,他不得看见那梦的实现。我信如果今天他还活着,他会很高兴,因为他会看见,除了中国大陆的众召会之外,在地上有一千二百多处的地方召会。单单在南加州就有四十三处地方召会。虽然有些召会的人数不多,但他们都在实行地方召会生活。

这么多的地方召会会使有些基督徒好奇,我们有多少牧师。按他们的想法,我们必定缺少牧师来照顾所有的地方召会。然而在主的恢复中,我们不缺少牧师;相反的,我们有许多牧师。在我们看,恢复里的每一个人,包括姊妹在内,都是牧师。你若从来没有看你自己是一个牧人,你就不是在恢复里。在主的恢复中,我们没有所谓的牧师,为召会里别的肢体说话、祷告、并作一切事。

主恢复里的每一个人,都应当看自己是牧人。恢复里的每一位圣徒都是其他圣徒的牧人,而其他圣徒也都是他的牧人。每一位圣徒都是牧养别人的牧人。也是受别人牧养的人。我牧养你,你牧养我。我需要你的牧养,你也需要我的牧养。我们若没有这样的光景,主的恢复就和宗派一样。所以我们都必须看见,在恢复里,就是在众地方召会里,我们都是牧人,我们也都是被牧养的人。

基督身体独一之一的恢复

主恢复的第三个主要项目,乃是恢复基督身体独一的一(约十七11,22~23,弗四3~6)。基督身体独一之一的恢复是一件重要的事。在基督教里,每一个不同的教训都产生分裂。南浸信会的人夸口他们对水浸的启示,因此他们甚至照着这启示来自称。照样,长老会以他们看见长老治会而自傲。路德会的人照着路德和他关于因信称义的教训而自称。循道会的人是遵循韦斯利有关过正当生活之道的教训,而形成宗派,并以此自称。

按照保罗的教训,在基督徒中间的不同是不可避免的,但没有一个不同是能够成为分裂的因素。在罗马十四章保罗用吃和守日子为例(2~6),指出信徒中间有许多的不同。虽然保罗教导说,这样的不同不该成为信徒中间分裂的因素;许多基督徒却用了许多的不同来制造分裂,作为他们的荣耀。然而,对我们而言,这种的作法乃是羞耻。

说我们胜过了分裂的事是容易的,但实行这事却不容易。按照新约,没有一事能够成为分裂的理由。无论我们喜不喜欢召会生活里的某些事,都不能由我们的口味来决定。我们中间若有人守安息日,有人守第八日,有人洒水,有人浸水,有人甚至跟从宾路易师母(她一点也不实行水浸,只信在灵里的浸),这样会是多么奇妙。如果我们可以有这样不同的人坐在一起并说,“阿利路亚,赞美主,”这就是我们中间有真正的一的记号。我们都必须看见基督身体独一之一这样的恢复(照着神命定之路召会生活的实行,九至一二、一四页)。

参读:照着神命定之路召会生活的实行,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