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50 火湖

诗歌:704

读经:

启二十10 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火湖里,也就是兽和假申言者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

火湖的象征

〔马太五章二十二节的火坑〕,希腊文,Gehenna,几欣拿,等于希伯来文的GeHinnom,欣嫩谷,又称为陀斐特(王下二三10,赛三十33,耶十九13);是耶路撒冷附近的一个深谷,是该城的垃圾场,各种污物和罪犯的尸体,都扔在那里焚烧。由于那地的火不熄,就成了永刑之处,火湖(启二十15)的象征。这字也用于马太五章二十九至三十节,十章二十八节,十八章九节,二三章十五节、三十三节,马可九章四十三、四十五节、四十七节,路加十二章五节,雅各布书三章六节(新约圣经恢复本,太五2,注9)。

撒但被扔在火湖里

启示录二十章十节说,“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火湖里,也就是兽和假申言者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火湖是为魔鬼和他的使者预备的(太二五41)。兽和假申言者并马太二十五章三十二至三十三节、四十一节的山羊,要比魔鬼早一千年被扔在火湖里(启十九20);一千年以后,魔鬼也要被扔在火湖里。在千年国以后,人类背叛的天性要完全得以除净,撒但要被扔在火湖里。

死亡和阴间被扔在火湖里

二十章十四节说,“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火湖是整个宇宙的垃圾箱;一切消极的事物,包括死亡和阴间,都要被扔在其中。死亡是主最后所要毁灭的仇敌(林前十五26)。

堕落的人在第一次的死里,魂和灵与身体分开,并灭亡于阴间受苦的地方(路十六22~24)。在第二次的死里,魂和灵与复活的身体重新联结,然后与身体一同被扔进火湖里。这是说,不信者的全人—灵、魂、体,都要在火湖永远的痛苦里灭亡。

无论谁在生命册上不见是记着的,就被扔在火湖里

二十章十五节说,“无论谁在生命册上不见是记着的,就被扔在火湖里。”那些灭亡的不信者,虽是照着记载他们所行的案卷受审判(12~13),却要照着生命册被扔在火湖里。这指明他们虽因恶行被主定罪,却因不信,名字没有记在生命册上而灭亡。不相信主耶稣,乃是惟一使人灭亡的罪(约十六9)。(启示录生命读经,七七二、七七五至七七六页)。

参读:启示录生命读经,第五十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