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33 教育

诗歌:579

读经:

王上七13-14 所罗门王差遣人往推罗去,将户兰召了来。他是一个寡妇的儿子,属拿弗他利支派,他父亲是推罗人,作铜匠的。户兰满有智慧、悟性、技能,善于作各样铜工。他来到所罗门王那里,作王一切的工作。

少年人所需要的,第一是神,第二是教育

如果你有了神,你就有这一切。神是这些项目的总和。只要你有神,那就够了;那含示了许多。你也可能说,我们需要有灵来接触神。不错,你的确有灵,但那不是你所需要的第二样。青年人所需要的第一样是神,第二样是教育,这点可能使你惊讶。

受教育的最好时期是四岁到二十四岁

你需要受教育。你现在可能读初中,你的目标必须达到平均九十分。让我鼓励你得九十分以上,这使你受困扰么?事实乃是,如果你不接受我的话,当你过了二十四岁,你就会后悔,但那已经太迟了。受教育的最好时期是四岁到二十四岁。那是独一无二的时期,没有别的时期为着这事。你们许多人快十四岁了,那就是说,你们受教育的时间以过去一半了。你们只剩下十年了。我必须告诉你们,你们一生将会如何,全在于要来的十年。请相信我的话。如果你的平均是八十九分,那也不错,但是当你二十四岁时,你就会后悔。你会说,“为什么我没有多花一点力量,来得九十分或更高分?”

有人可能说这是太过了。不,这不是太过,根据我对人生的经历,教育仅次于神。我感谢神当我年轻时,祂给我机会、时间来接受祂。当我年轻时我就得着神。不仅如此,我同时也接受了某种程度的教育。

如果不修习博士学位,至少要得硕士学位

我鼓励你们都好好想想你们的教育,特别是最后十年的教育。明年你们可能要上国三,加上高中三年,总共有四年,然后就上大学,又加上四年。我鼓励你们,高中毕业以后不要停止受教育。美国这个国家的问题就是,今天太多青年人高中以后不想念书了。那是可悲的。你们不需继续再读四年。我要鼓励你们所有人,如果不修习博士学位,至少也要得硕士学位。这样,从今天起你就得再花十年时间。这似乎很久,但实际上却非常短;时间会过得非常快。你将来会否成功,乃在于你如何度过接下来的十年。

圣经非常重要,但我必须告诉你们,对青年人来说,教育也很重要。我不赞成你们高中毕业就不再升学,那是完全错误的。一九七七年,我在安那翰释放一篇信息,说所有年轻人必须至少完成大学课程,更好是得硕士学位,最好是博士学位。那句话鼓励了许多青年人。今天许多都回来谢谢我。有的说,“那时我们以为只要爱主,那就好了,简单的去餐厅洗碗,修草坪或洗窗户就不错了。”我告诉他们:“那是不行的,你们必须继续完成大学教育。但甚至这样也不是最好的。”一些年轻人接受了我的话。一位弟兄如今在圣经的翻译上是我的得力助手,他从前听了那话,就继续进修而得了博士学位。如今他精通希腊文,并且在希腊文上是我最得力的助手。所以,请你们接受我的话。你们必须有这个目标,就是接受神;事实上,你们已经接受了祂。如今你们必须受教育(神、教育、性格,中文尚未出书)。

对于教育平衡的态度

许多青年弟兄姊妹不平衡,他们说,“我们是在主的恢复里,我们盼望主快回来。祂可能在两年内就回来,我们何必为了读完高中,准备进大学忧虑?我们应该花时间祷读,并且与其他的弟兄姊妹交通。主既快来,我们何必浪费时间读书、求学?”如果这是你的态度,主可能延迟祂的回来,直到你学会了读书。实际上你不仅该立志读完高中,还该大学毕业,甚至获得博士学位。我知道年轻人心中的故事。很多姊妹以为高中毕业就够了,或者最多读完专科。她们会说,“我们姊妹们不会当长老,我们何必浪费时间在学校里?学会打字,一个月赚六百美元不是够好么?让我们享受轻松的基督徒生活,喜乐的召会生活。”姊妹们,你们必须放弃这种观念。不管你多么爱主,你若持有这种观念,你对主绝不会很有用处。花在读书上的时间,没有一点是浪费的。你们是年轻人,必须利用时间求学。虽然主可能在几年内回来,但你还需要读书,学习“推罗”技能。你若在二十三岁以下,你的时间必须用于求学。你应当在二十二或二十三岁读完大学课程。这不是在主恢复里召会的规条,这是我的教导。从今以后,青年弟兄姊妹到我面前,我要问他们在学校里读到什么程度。如果有人二十二岁了,说他高中还没有毕业,我不愿意浪费时间和他谈话。这样的人,在学校里落后了四年,可能很迟钝,无法懂得我关于圣经的交通。但若有弟兄告诉我他刚读完研究所第一年,我会很高兴和他谈到圣经的深奥。

断绝与“推罗”父亲的关系,像个无所知的小孩一样

虽然你应该尽力得到较高的学位,但你得到以后,必须准备好断绝属世的关系。你不必把毕业证书烧掉(为着事业,你需要这个),却要在里面说,“我的「推罗」父亲死了。我毕业那天就是他埋葬的日子。”你劳苦多年得了学位之后,必须把“推罗”父亲放在棺材里,把他埋葬了。…这父亲若不死,他会把我们捆在世界里,我们的教育会成为最坚固的绳索。在我尽职事的这些年,我知道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除非断绝这种属世的关系,就不能明白圣经。以你的教育自傲,会拦阻你认识圣经。无论你受过多高的教育,你都必须谦卑的告诉主,你是一个受教的小孩,在你全人里面是彻底倒空的。你应该能说,“主,我虽然得了三个博士学位,但我一无所知,我不被所受的教育装满。在我的灵里、心思里、并我的全人里都是倒空的。”许多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他们自满到顶点,因这缘故,甚至在他们得救以后,也无法从神的话领受什么。他们的骄傲霸占了他们。我们需要断绝与“推罗”父亲的关系,像个无所知的小孩一样。我们虽然有知识,却不因知识骄傲,也不被知识充满,反而是倒空的。若是这样,我们就能明白圣经。

我们需要一些有博士学位的弟兄姊妹。有一些希伯来文或希腊文的圣经博士,会非常有益处。有一些太空科学和核物理学博士,也很有帮助。召会不应该贫穷,或者在低水平上,召会应该有地上最高级的人。青年人,这必须成为你们的负担(创世记生命读经,一三三一至一三三四页)。

参读:创世记生命读经,第八十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