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2 吸入主

诗歌:210

读经:

约二十21-22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新约里的生命之气

在新约里,约翰福音告诉我们,主耶稣在祂复活的那天晚上回到门徒那里(二十19)。祂吹气到他们里面,并告诉他们受圣纽玛(22)。纽玛这辞也可译为灵或气。主将气吹入门徒里面,并告诉他们受圣气。今天主在祂的复活里乃是生命之气,生命之灵。在三章主耶稣告诉尼哥底母,那灵就像风,随着意思吹,无法看见,却能借着它的响声得以实化(8)。五旬节那天,“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暴风刮过。”(徒二2)。这阵暴风刮过,就是那灵的吹入,属天的…纽玛的吹入。

启示录十一章十一节告诉我们,那两个见证人死了三天半以后,因着生命之灵从神那里进入他们里面,就复活了。在大灾难期间,生命之气要进入那两个见证人里面,使他们复活。帖后二章八节告诉我们,主耶稣回来,要用祂口中的气,就是那灵,击杀敌基督。生命之气赐生命给我们,却击杀不法的人。

提后三章十六节告诉我们,圣经都是神的呼出。这指明圣经,神的话,就是神的气。神的说话就是神的呼吸。神对我们是气。在这气里有水,在这水里有食物。我们若要享受神作食物,就必须喝祂这水。要喝祂这水,我们就必须吸入祂作我们的气。借着吸入主,我们就喝祂,我们就吃祂。我们随处都能喝祂,随处都能吃祂,因为我们随处都能吸入祂。我们属灵的食物和饮料,对我们随时随地都是便利的。按物质说,我们到处都能呼吸,但我们无法到处吃喝。但按属灵说,我们到处都能吃喝,因为我们属灵的吃在我们的喝里,喝在呼吸里。我们接受主作神圣的空气,就享受祂作活水和属天的食物(圣经中关于生命的重要启示,九六至九七页)。

喝与呼吸

借着呼求主的名,我们喝祂,也吸入祂。呼求主包括呼吸与喝。我们所喝的水,就在我们所吸入的空气里。召会生活里属灵的湿度非常高,因为召会里没有干旱。每当我们借着呼求“哦,主耶稣”,吸入属灵空气的时候,我们也得着空气中的水。因此,我们的呼吸至终成为我们的喝。这就是说,每当我们呼吸的时候,我们也喝。

许多时候,我们要喝,不需要大声呼喊。我们能非常轻声的说,“哦,主耶稣。”有时候只说“主”就够了,有时候只要说“哦”。有些人也许认为这是迷信。然而,我能从多年的经历见证,借着呼求主的名,我得着舒畅、加强并安慰。我若不这样吸入主并喝主,我就会非常枯干、干渴。不但如此,我的日常生活会相当枯燥,完全得不着舒畅。但我只要说“哦,主耶稣”,我就得着舒畅。

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或学有专长的人,也许以为呼求主名不是为着他们的,而只是为着年幼、没有经历、或未受教育的人。但喝是为着每个人的。你若不借着呼求主而喝祂,就会经历枯干和烦闷。哦,我们都需要天天喝主耶稣!

我是年长的人,经过了人生许多不同的经历。我遇见许多不愉快的事。人生不可能没有艰难。就如诗歌中有一句说,“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诗歌五二六首)。但我虽然经过了许多不喜乐和不愉快的情况,我却一直是喜乐的人,因为我有主耶稣。甚至鬼也能见证,我在主里喜乐。我不是仅仅客观的有主耶稣作为在诸天之上的一位。我的基督在诸天之上,也在我里面。阿利路亚,基督活在我里面,并且我能吸入祂,喝祂,并以祂为筵席!我每天都享受上好的呼吸与吃喝。

你若吸入主,喝祂,并吃祂,就不但会得着滋养,也会得着医治。不错,这样有分于主实际上可以医治我们。这甚至能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壮,因为我们借着呼求主所经历的欢喜快乐,对我们的健康会有正面的影响。许多医生承认,喜乐是健康的。因此,我们都需要作呼吸并吃喝的基督徒。我们该是从主得餧养,也是以主餧养别人的基督徒(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三一二页)。

我们的呼求主就是我们的呼吸

呼求主就是享受主,吸入主。呼求就是呼吸。杰里迈亚被称“哀哭的申言者”。在杰里迈亚书之后,祂觉得祂没有写完,所以写杰里迈亚哀歌这卷哀哭的书。在这卷哀哭的书里有两节美妙、喜乐的经文:“耶和华啊,我从深牢中呼求你的名。你曾听见我的声音;求你不要掩耳不听我的呼吸,我的呼吁。”(三55~56)。我们的呼求就是我们的呼吸。我们必须呼求主的名,因呼求主就是呼吸。有时候我们亲爱的丈夫、妻子或我们的孩子将我们放在“深牢”中。每当你进入“深牢”,不要发怨言或埋怨。只要呼求:“哦,主耶稣,”你就会在第三层天上。呼求主就将祂吸入。五十六节说,“求你不要掩耳不听我的呼吸,我的呼吁。”主侧耳听我们的呼吸。这属灵的呼吸就是我们的呼求:“哦,主耶稣,哦,主耶稣。”

呼求主就是将主接受进来。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半是非常重要的经文,这节告诉我们:“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希腊文的“灵”是pneuma,纽玛,这字指气。所以,这节可译:“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气。”今天基督就是气,空气,那灵,赐生命的“纽玛”,所以我们能够将祂吸入。有分于基督并享受祂的路,就是呼求祂。因祂是气,呼求祂就是将祂这气吸入我们里面。

每当我们觉得孤单,就该呼求主;我们立刻会感觉到主与我们同在。我们越呼求祂,祂就越与我们同在,我们也越享受祂的同在。这是因主就是气。我们借着呼求主而深呼吸时,里面就有舒爽的感觉。呼求“哦,主耶稣”是舒爽的,在属灵上有享受的,因我们呼求主,就将祂吸入。祂是气;祂是空气;祂是赐生命的灵(享受基督的丰富以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一五九至一六○页)。

参读:圣经中关于生命的重要启示,第九章;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九篇;享受基督的丰富以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第十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