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45 在灵里被充满

诗歌:217

读经:

徒二2 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暴风刮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整个屋子。

弗五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荡,乃要在灵里被充满。

在灵里被充满的意义

人的灵比人的体更重要,因此以弗所五章十八节说,“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荡,乃要在灵里被充满。”我们需要被基督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一23,三19)。今天基督一切的丰富,就在赐生命的灵里;因此,在我们的灵里被充满,乃是被素质的灵充满;素质的灵就是赐生命的灵,也就是约翰十四章十七节所说,作基督实化的实际之灵。

以弗所三章十七节说,基督要安家在我们心里;这就是素质的灵在我们灵里,把我们完全充满;然后基督这位三一神的具体化身,就要占有我们的心,安家在我们心里。当我们在经历一面,灵里充满了素质的灵,就是三一神的终极完成,我们的心也完全被基督这三一神的具体化身所占有、得着、安家,结果我们就完完全全被三一神所充满并占有。这就是圣灵充满的意义。

在灵里被充满的路

借着彻底的祷告并认罪

我们如何能被三一神充满?乃是借着彻底的祷告并认罪。奉献的祷告虽然好,但最宝贵的,还是你在百忙中,找出一段时间,个人跪到主面前去,有一个彻底认罪的祷告。开头你可以向主说,“主阿,赦免我,虽然我所有的罪你都赦免了;但得救到今天,我从来没有这么一次彻底的认罪,也从未这么彻底的对付。今天我愿意把我所有的罪,在你面前彻底的承认一次,把我所有的罪都承认出来。求你光照我!”

你祷告时,不要寻求感觉。你要信主的灵与你同在;你不必按着次序,只要照着你里面所觉得的,或照着你的记忆,一件一件的向主认罪,直到你从感觉、记忆里再无可认为止。然后你应该相信,就在这时,你灵里已被三一神终极的完成所充满(作主合用的器皿,一一八至一二一页)。

操练整天呼求主、说主

早晨一起来,最好不想别的事,只想主耶稣!这件事说起来容易,作起来不简单。因为我们都有许多事充满我们的心。虽然如此,我们还得操练。早上先喊主的名再下床,然后在这一整天,一直学习说主。没有人在你跟前,你就喊主耶稣;有人在你跟前,你就说主耶稣。结果你所呼吸的是主耶稣,所说的也是主耶稣,你定规被三一神,就是那灵充满。这是很平常的事,这应该是我们每一天正常的生活(关于生命与实行的信息上卷,八八至八九页)。

维持被圣灵充满的秘诀

不销灭那灵

被圣灵充满后,我们还得作几件事,以维持圣灵的充满。首先,我们不可销灭那灵(帖前五19)。那灵使我们的灵火热(罗十二11),并使我们的恩赐如火挑旺(提后一6)。所以我们不该销灭祂。

不叫圣灵忧愁

第二,我们不可叫圣灵忧愁(弗四30)。叫圣灵忧愁,就是使祂不喜悦,在日常行事中不照着灵而行(罗八4)。我们如何能知道圣灵忧愁?这可从我们的生活得到验证。你基督徒的生活不喜乐,就是圣灵在你里面忧愁的记号。因为圣灵在你里面忧愁,所以你不喜乐;如果你喜乐了,就指明圣灵在你里面也喜乐。有的姊妹见证,她们祷告到一个地步,觉得全人舒爽、轻快,真是喜乐;这就证明圣灵在她们里面是喜乐的。所以不要叫圣灵忧愁,就是不要叫你们自己忧愁。

顺从圣灵

第三,在积极方面,你们要顺从圣灵。彼得在行传五章说,“神赐给顺从之人的圣灵。”(32)。指明这位圣灵乃是叫人顺从的。顺从乃是我们享受圣灵的道路和条件。罗马八章四节也说,我们要“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这就是被充满的路,也是维持自己活在圣灵之充满里的条件。我们不仅要研读这些经节,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实际的实行(作主合用的器皿,一六四至一六五页)。

参读:作主合用的器皿,第七、十、十二篇;关于生命与实行的信息,第九、十二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四册,接触主,在灵里被充满,并有正确的基督徒聚会,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第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