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37 跟随灵的感觉

诗歌:436

读经:

约壹二27 你们从祂所领受的膏油涂抹,住在你们里面,并不需要人教导你们,乃有祂的膏油涂抹,在凡事上教导你们;这膏油涂抹是真实的,不是虚谎的,你们要按这膏油涂抹所教导你们的,住在祂里面。

提后一7 因为神赐给我们的,不是胆怯的灵,乃是能力、爱、并清明自守的灵。

灵的感觉需要刚强、清明的心思

灵的感觉需要刚强、清明的心思来配合。你的灵要刚强,就需要有刚强的意志;你的灵要清明,就需要有清明的心思。你的意志刚强,心思清明,你的灵就能平静。你若是一个摇摆不定的人,像一只没有舵的船,随风飘来飘去,没有定向,你灵里的感觉就不会准确。如果你常胡思乱想,心思就不清明,你灵里的感觉也就不敏锐了。就如玻璃是透明的,若是上面涂了各种颜料,玻璃也就变得不透明了。所以灵的感觉需要刚强、清明的心思。

跟随灵的感觉,就是顺服那灵膏油的涂抹

灵的感觉不仅是来自生命之律的运行,其实,灵的感觉就是那灵膏油的涂抹。那灵本身就是一种膏,在我们里面像膏油一样涂抹我们。这膏油的涂抹在我们里面,会产生灵的感觉。我们顺服在那灵膏油的涂抹,就是跟随灵的感觉。当我们跟随灵的感觉,我们就是照着灵而行。

骤然来的感觉要等、看,持久的感觉纔可靠

至于我们里面骤然而来的感觉,并不可靠,需要等等看。有时候在你祷告之间,可能会来个思想,说,我能行个神迹,为卧病在床的某人一按手祷告,他就必得痊越。或者来个思想:今晚我第一个门,就会全家受浸。这些骤然来的思想是常有的。在祷告的时候,安静的时候,或睡醒的时候,都可能会临到你。有些基督徒因着不清楚这些情形,受了这种骤然来的思想支配,就贸然行事。这不是出于神的,乃是出于试诱人的恶者。他曾试诱主耶稣,要祂将石头变成饼,并从殿顶上跳下来(太四3~9)。我们是活在灵里的人,要跟随灵的感觉,就不去信靠骤然来的感觉。骤然来的感觉,往往不是出于肉体的想象,就是来自撒但火烧的箭。所以,对于骤然来的感觉,我们要等、要看。凡是真正出于灵的感觉,必定是持久的;能持久的感觉,纔是可靠的。

闲话、乱语、怨言、争论,抹煞灵的感觉

雅各布三章二节说,“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箴言十章十九节也说,“多言多语,难免有过;禁止嘴唇是有智慧。”这给我们看见,我们的言语何等紧要。闲话、乱语、怨言、争论等等,都会抹煞灵的感觉。所以使徒保罗说,“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腓二14)。怨言是出于情感,争论是出于头脑。一般来说,姊妹们怨言多,弟兄争论多。不论情感或是头脑,都是出于魂的。人不活在灵里,就是活在魂里,就会发怨言,起争论。在召会生活中,若要消杀这些消极的事物,就要随从灵的感觉。愿我们中间,没有怨言,也没有争论,只有灵的感觉,只跟随灵的感觉(生命的话,二○至二二页)。

参读:生命的话,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