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30 生命的交通

诗歌:533

读经:

约壹一2-3 (这生命已经显现出来,我们也看见过,现在又作见证,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传与你们);我们将所看见并听见的,也传与你们,使你们也可以与我们有交通;而且我们的交通,又是与父并与祂儿子耶稣基督所有的。

生命交通的源头

生命的交通是从那里来的?是因何而有的?是出自什么的?约翰一书一章二至三节说,“我们(使徒们)…将…那永远的生命,传给你们(信徒们),…使你们也可以与我们有交通,而我们的交通乃是与父并祂儿子耶稣基督的。”这话给我们看见,使徒们将“那永远的生命”传给我们,为要使我们有“交通”(生命的认识,六一至六二页)。

对生命交通的责任

我们要继续在主生命的交通里,就必须按着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就必须顺服恩膏的教训。我们在前一题已经看过,恩膏的教训就是圣灵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我们要顺服圣灵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按着这运行住在主里面,使我们能继续不断的活在主生命的交通里。我们一不顺服圣灵的运行,我们和主的交通就中断了。

我们若活在主生命的交通里,我们定规是在主生命的光中。主这生命的光,在祂生命的交通中,要在我们里面使我们看见自己的罪。我们在主生命的交通里,因着主生命的光,一看见─也就是感觉─自己的罪,就要向神承认。我们若肯这样向神认罪,就会使我们的罪蒙神赦免,被神洗净,而使我们更深的进入主生命的交通里;否则,我们的罪就要留在我们身上,而使我们与主的交通中断。

生命交通的结果

得着神的光

神就是光,在祂里面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祂所听见,现在又报给你们的信息(约壹一5)。

得着血的洗净

当我们在主生命的交通里,蒙了主生命的光照,看见自己的罪而向神承认的时候,主的血就洗净我们的罪。

得着主住在里面

我们住在主里面,就得着主住在我们里面。主住在我们里面,是作我们的生命、能力、喜乐、平安和一切,叫我们在实际的经历中享受祂自己,和祂生命的一切丰盛。

多结果子荣耀神

枝子住在树里面,和树没有间隔,怎样得着树肥汁的供应,就多结果子;我们住在主里面,和主交通,也照样得着主生命的供应,而多结果子(圣经要道,四二六至四三○页)。

参读:生命的认识,第六篇;圣经要道,第二十二题;李常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三册,其他信息记录,第六章;生命课程,第三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