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22 得荣

诗歌:763

读经:

来二10 原来万有因祂而有,借祂而造的那位,为着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就借着苦难成全他们救恩的创始者,这对祂本是合宜的。

我们在神完全的救恩里,从重生开始,经过更新、圣别、变化、成熟和模成,经历并享受了基督丰富的生命,达到终极就是得荣,就是进入神的荣耀,无限量、无止境的经历并享受神在基督里那无限无量的永远生命。

神的目的

彼前五章十节告诉我们,神在基督耶稣里召了我们,赐我们全般恩典,目的是要我们进入祂永远的荣耀。祂所以在永世里,照着祂的预知,预定了我们,又在时间里召了我们,称我们为义,都是为叫我们得荣耀(罗八29~30)。

神的带领和成全

神既预定要我们得享祂自己永远的荣耀,祂就从救我们那天起,带领我们进入祂这荣耀。祂要以祂创造万有者的身分,调度万有,安排万有为我们效力(28~30),借以将我们带进祂的荣耀(林后四17)。这里给我们看见,我们今天为著作基督徒,跟随主,为主作见证所受的苦楚,是短暂轻微的。这短暂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的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生命课程,三六三至三六四页)。

得荣的定义

就客观说,得荣乃是蒙救赎的信徒
被带进神的荣耀里,有分于神的荣耀

就客观说,得荣乃是蒙救赎的信徒被带进神的荣耀里,有分于神的荣耀(来二10,彼前五10)。这是得荣客观的定义。好像今天神的荣耀远在天上,我们这些蒙救赎的人远在地上,二者相离很远,有相当远的距离。有的时候我们实在感觉我们离开神的荣耀太远。但这样的感觉只有一部分是准确的。

就主观说,得荣乃是生命成熟的圣徒,从他们里面因生命成熟,
而显出神的荣耀,作他们生命成熟的成分

就主观说,得荣乃是生命成熟的信徒,从他们里面因生命成熟,而显出神的荣耀,作他们生命成熟的成分(罗八17~18,21,林后四17)。这是得荣主观的定义。我们可以用比喻来说明主观的得荣。园中的花,开始长的时候,只是小小绿色的嫩枝。它越长,就越成熟。渐渐的,花蕊就长出来了。你再浇灌它,它就再长。长到一个时候,它就开花。当花盛开的时候,就是花得荣耀了。花的这个荣耀不是从外来的,乃是从里面长出来的。所以一面说,我们有一个荣耀的盼望,基督要来荣耀我们。这是客观的。另一面说,乃是我们变化成为主的形像,荣上加荣,就是从荣耀到荣耀(林后三18)。这不是荣耀降到我们身上,乃是荣耀从我们里面长出来。现在是春天各种花盛开的时候,没有一种美丽的花,是从外面降在花茎上的,都是从花本身里面长出来的。你若是爱主的人,你若是让主活在你里面,凭主活的人,当别人看见你的时候,就会在你身上看见神的荣耀。这个荣耀是主观的,不是客观的。

我们进到荣耀里,这两面都有,今天你若不凭主活着,也不活基督,你愿意怎么作,就怎么作,反正大罪不犯,小罪不断。你若是这样一个基督徒,你在家里随便发小脾气、瞪眼睛;你在召会里,也没有人能对付你。你若是这样一个人,在你身上就没有主的荣耀,一点看不见神的荣耀。但是你说,基督要来,你就得荣耀,你就进到荣耀里。让我告诉你,是的,基督来的时候,你会进到荣耀里,但是那个荣耀只是一点点的荣耀。所以保罗在林前十五章四十一节说,“日的荣耀是一样,月的荣耀又是一样,星的荣耀另是一样,这星和那星在荣耀上也有分别。”星的荣耀,怎能与日、月的荣耀相比?我怕等到基督来的时候,保罗的荣耀是大的,你只是个小小的星,也不知在什么地方。你在那里荣耀不荣耀?你在那里乃是荣耀中的不荣耀。

今天你若爱主,从里面活出主的荣耀来,到主来的时候,他要把你摆在最荣耀的地步。你若仍旧老样子,随便瞪眼睛,随便说闲话,随便批评人,大罪虽然不犯,小罪却不断。你想,等主来了,你会和保罗一样荣耀么?荣耀是主给的,但荣耀的程度必须是你自己建立的。还有一班人是失败的,是不能进荣耀的。他们要到黑暗里去,在那里他们要哀哭切齿(神生命的救恩,六八至七一页)。

基督在祂的圣徒身上得荣耀,显为希奇

今天我们信入基督的人,虽然还没有进入神所预定要我们得的荣耀,却有基督在我们里面作这荣耀的盼望(西一27)。我们今天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到祂显现的时候,我们要与祂一同显现在祂的荣耀里,享受祂那神圣的荣耀。那荣耀是叫我们自由,脱离败坏的受造之物今天所受的奴役辖制,不只是我们所愿享受的,也是一切受造之物所热切期待的(罗八19~21)。那荣耀,今天乃是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一直在我们里面增长。到祂来的时候,一面是神带我们进入那荣耀,一面也是这基督从我们里面透出来,作我们所进入的荣耀。这就是基督在祂的圣徒身上得荣耀,显为希奇(帖后一9),就是从信祂的人里面显出来,显在他们的身上为荣耀,作他们的享受(生命课程,三六五页)。

参读:生命课程,第四十八课;神生命的救恩,第四篇;神生机救恩的秘诀-“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第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