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12 奉献

诗歌:337

读经:

林后五14-15 原来基督的爱困迫我们,因我们断定: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们死而复活者活。

引言

神拯救我们这班基督徒的目的,乃是为着主。神不但拯救我们与世界分开,也拯救我们与自己分开,至终乃是要我们归主为圣(参约十七14~19)。一个还没有得胜的基督徒心里不会快乐,生活常常失败,并且心中常有争战,原因乃是这样的基督徒没有完全奉献给主。

必须奉献的四项

奉献人

什么是奉献?奉献就是把你和你一切的所有放在祭坛上。…第一,是人,就是与我们有关系的人。一个人若是心里爱许多人,主在他的心里就没有地位。你如果把自己奉献给主,在世上就再没有人占住你的心,就再没有人能抓住你的心了。神救你就是要完全得着你。但是有多少的眼泪要拖你回去,有多少的人情要拖你回去,有多少的伤心要拖你回去。你必须能够对主说,“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诗七三25)。这样的奉献不是为着将来,乃是为着今天,是我们今天就可以作的。你我今天就要断开所有的人情、关系,好使主在我们里面得着地位。

奉献事业

第二样该奉献的乃是我们的事业。我们奉献不是为作传道人,今天许多作了传道人的,自己还没有奉献。我们奉献给神乃是为要行神的旨意,为要寻求神的旨意,知道神的旨意要我们作什么。有一位弟兄,是个中学生,考试常常考第一名,他立志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考试仍要得第一,非考第一名不可。他把所有的时间,所有的力量都花在读书上。因此对主的爱心就受了阻碍。后来他过了得胜的关,知道他这样的雄心不对,就向主祷告说,“主阿,如果是你的旨意,就是我考末了一名也可以。”这个学生弟兄真是一位主里的弟兄,最后他得胜了,他在学业上经历了得胜的生命。弟兄们,如果你在你的生意上,在你的职业上,有一种的期望,你不能放手,你非得着不可;这样,你就必须奉献,你必须把你的事业,把你的期望,把你的雄心完全奉献给主,好叫你能行神的旨意。

奉献物

我们奉献的第三项是物。富足的人比贫穷的人容易离开主,因为他们的心与钱同在。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是属于我们的,都是主的,所以我们必须全数奉献给主,把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放在祭坛上献给主(代上二九12~16)。有许多人浪费钱财,这是不能蒙神悦纳的;但有位姊妹,五十年来不肯随便花一块钱,这样的积蓄钱财,也不能蒙主称许。浪费在主面前没有地位,积蓄在主面前也没有地位。我们所有的积蓄与浪费,都要在审判台前受主审判。主要你的钱作什么用,你就要照着那个来使用。

奉献自己

第四,是己。不只人该奉献,事业该奉献,东西该奉献,最末了一样,就是自己,也该奉献。有的人以为得胜了就不需要顺服,其实,得胜乃是使我们更有能力顺服主。从前我们没有力量顺服,现在看见主已经为我们作成了一切,我们将自己的意志、一切全交给主,让主得胜的生命给我们能力去顺服。这件事必须是专一的。奉献必须有一个确定的日子,如同女子出嫁,是在一个确定的日子里,你不能说,“我想我是那一天出嫁的。”照样你也不能说,“我想,或者那一天我有奉献。”这件事必须在主面前专一的作过一次。

神的心乃是良善的

我们把自己奉献给神,神就要安排我们的一切,来为我们效力。祂岂不因我们的顺服满心欢喜么?祂怎么会想办法对付我们,为难我们呢?神对我们的心绝对是好的,是善的。固然不是事事都如我们的意,但我们必须相信神对我们的心是好的,是良善的。我们基督徒在世上虽然有苦难,但心里有喜乐,我们能在泪中喜乐。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所遭遇的事都经过主的手。我们必须相信父的心意乃是好的。你越奉献,主就越爱你。你奉献给主以前,乃是许多基督徒中的一个;但今天你奉献给主之后,你就成了另一个人,你在神眼中乃是特别的,祂能够有完全的自由,照着祂美善的旨意在你身上作工。

但愿我们都乐意将与我们有关系的人、我们的事业、我们的财物、和我们的自己完全摆在祭坛上,归主为圣。但愿我们明白祂救恩的目的,是要我们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我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五14~15)。(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一册,一一一至一一二、一一五至一一七、一二○至一二一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一册,第十三篇;生命的经历,第三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四册,生命经历的实际功课,第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