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10 清理旧生活

诗歌:241

读经:

帖前一9 因为他们自己正在传报关于我们的事,就是我们是怎样的进到了你们那里,你们又是怎样离弃了偶像转向神,来服事又活又真的神。

路十九8 撒该站着,对主说,主啊,看哪,我把家业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

我们一得救了,既是换了一个人,成了一个新的人,自然就应当有一个新的起头,新的开始,过一个新的生活。所以我们已往的旧生活,必须有一个清理。

弃绝偶像

神是忌邪的神,绝不许可事奉祂的人跪拜任何偶像(出二十5),因为偶像的背后,都有鬼魔藏着。所以我们信主归于神之后,就要立刻离弃、弃绝一切金、银、铜、铁、木、石所刻制和塑造,大小各种形状的偶像。在旧约中神是要祂的百姓,打碎、焚烧一切的偶像(申七5)。我们属神的人也应该如此作,不该将任何偶像留下转送别人。这是得罪神,也败坏别人的事。

除掉邪污之物

我们信主的人,在信主之后,都当将一切与拜偶像并邪恶之事有关的邪污之物,如算命、占卦的书,和带着龙像、龙印的对象,以及各种赌具等物,全都去掉。带着龙像、龙印之物所以需要去掉,因为龙是撒但魔鬼的表征(启十二9)。我们既是属神、敬奉神的人,无论在我们身上的穿戴,或在我们家中的陈设,以及陈藏之物,都不该再有这些邪污之物的形迹。反而我们的衣着、装饰,和我们的陈设、装潢,都应该叫人看出我们是信主、爱神的人。

赔偿亏欠

撒该原来是一个敲诈人的税吏,也是一个爱财奴。他一接受主,就有一个大的转变,自动自发的愿意把他所有的财富一半给穷人,还愿以四倍偿还他所讹诈的不义之财。这不是得救的条件,也不是主临时的要求或命令,乃是主大能救恩临到他所发出的超凡结果。根据他这个得救的例证,我们在信主之后,也当将所得的不义之财,尽速偿还我们所亏负的人。这纔会叫我们在人面前有见证,在我们的良心里有平安。若是我们得不义之财的事,是我们暗中作的,无人知道,甚至连受我们欺诈的人也不知道,我们就应当运用智慧,在暗中将赔偿之物,转达给我们所亏负的人,免得引起波折、牵连。若是我们所作黑暗的事,有谁知道,就该给谁知道我们偿还的事。

根据这种赔偿亏欠的原则,我们得救后,也该照前面所说,运用智慧,对付与人所发生不道德的关系。这样,我们在人面前,纔配成为一个真诚的基督徒(生命课程,一五至一七页)。

参读:生命课程,第三课;清心的人,第三篇;生命的经历,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