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45 现在可享的福气

诗歌:698

读经:

启七16-17 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和一切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神也必从他们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泪。

赛四九10 他们必不饥不渴;炎热和烈日必不伤害他们;因为怜恤他们的必引导他们,领他们到水泉旁边。

在这两处圣经里题到几种福气:(一)不饥不渴(二)日头和炎热必不伤害他们(三)引导他们到水泉的旁边(四)神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前三种是两处圣经都题到的,第四种只有启示录里题到。

在启示录七章里记有一件事,就是有许多的人,没有人能数过来,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约翰看见了莫名其妙。后来长老来问约翰说,“这些穿白衣的是谁?是从那里来的?”(启七13)。约翰对他说,“我主,你知道。”(14)。…并且又告诉他,这样的人,有四样的福气。

我们读以赛亚四十九章六节:“现在祂说,你作我的仆人,使雅各布众支派复兴,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归回,尚为小事,我还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极。”…由此可知这经已经应验了。神借着耶稣基督作外邦人的光,这是今天的光景,这是福音时代所有的光景。

还有以赛亚四十九章八节所说“在悦纳的时候我应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济助了你”的话,见引于林后六章二节,可见也是指着现在说的。

以赛亚四十九章六节、八节,既都是指着现在,…不是像启示录七章那里是指着永世说的。

神不要我们只盼望到了天上纔享受那几种福气,神要我们现在就预先尝到天上的滋味。现在虽然不能享得完全,但至少可以享得四分之三。我们相信,到了天上,自然可以不饥不渴,不受炎热的伤害,被领到水泉的旁边,那么,为什么不相信在今天就可以享受这一些呢?神说,今天就可以享受这三种福气!

这些人是“从远方来…从北方,从西方来…从秦国来”的(赛四九12)。当他们在路上的艰苦中,神应许他们“不饥不渴,炎热和烈日必不伤害他们,因为怜恤他们的,必引导他们,领他们到水泉旁边。”神有这样美好的应许给他们。我们现在就是这些旅客,离了我们地上的家乡,要往新耶路撒冷去。

不饥不渴

有盼望却未得着满足就叫作饥渴。什么人会不饥不渴呢?“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六35)。“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四14)。基督应许每一个相信祂的人,能得着满足,能得着一个满足的生命。不是你把基督看为怎样满足,乃是基督能使你满足。世界只能叫你有一时的满足,有一次的满足,不能叫你永远的满足。“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13~14),这是主说的话。

神不是说要到了天上纔得满足,乃是说就在今天。你能不能相信,今天就能不饥不渴,像在天上一样呢?今天你能在世上得着主耶稣满足你的心,像那天在天上满足你的心一样。主说,“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是一次就可以满足的。这是满足的生命,是今天就能有的。

炎热和烈日必不伤害他们

人住在温带,不觉得炎热和烈日的伤害。若到热带地方,就知道炎热和烈日烤人是多么厉害。有一位弟兄说,在热带有一个人出外忘了带伞,回来就病了数月之久。还有一次,有三个人同赴某地,只有一个人生还,其余二人都热死途中。在房子里不会被烈日伤害,因为有了遮盖;没有遮盖就会受炎热的伤害。在圣经里有一种遮蔽的东西,就是神的荫下。有一种生命是在神荫下的生命,就是藏在神那里的生命(诗三六7~9)。

你能不能看见你是被遮盖的呢?在属灵的争战中,我们是有救恩的头盔的(弗六17)。我们的生命是一个隐藏的生命。我们在世上是在神的翅膀之下,好像小鸡在母鸡的翅膀之下。我们读诗篇九十一篇,就看见“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的那一等人,主会救他们免受许多的灾害。这是一个有福的生活—我们是有遮盖的。

因为怜恤他们的,必引导他们,领他们到水泉旁边

泉源是在乎神自己(诗八七7),生命的河水是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的(启二二1)。换句话说,我们是顶亲近神,是在神旁边的。是神领我们到祂面前,是羔羊牧养我们。再换句话说,就是羔羊牧羊,就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以作神的羔羊的经历来牧养羊。我们自己永远不会作好,我们永远需要一位牧者来牧养我们。这是何等安息的享受,是今天就可以得到的。

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

在今天,我们能享受那三样福气,但是,我们并非不流泪。擦干眼泪是到了天上纔有的。以赛亚四十九章十节没有说这一种福气,因为它是记载在地上的光景。我们的主耶稣在世上是完全安息,有时在困难中能直行过去,但是,祂曾一哭于拉撒路墓旁,再哭于将进耶路撒冷时,最后哭于客西马尼。希伯来五章说祂大声哀哭,流泪恳求。可见流泪是在今世不可免的。不过,我们的眼泪,神都记在册子上,装在皮袋里(诗五六8)。所以,有一位基督徒说,流泪是苦的,可是,神顾念我们的流泪,这也是一种福气!

我们今天虽不免流泪,但是,我们如果相信神的话,我们就能在今天得着满足,有神的遮盖,并且有主的牧养。这三样是神应许我们今天就可以享受的福气(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十七册,一○至一五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十七册,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