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31 拿细耳人的原则

诗歌:657

读经:

撒上一11,28 她许愿说,万军之耶和华阿,你若垂顾你婢女的苦情,记念我,不忘记你的婢女,赐你的婢女一个男孩,我必将他终身献与耶和华,不用剃刀剃他的头。…所以,我也将这孩子借与耶和华;他终身都是借与耶和华的。于是他在那里敬拜耶和华。

神对祭司职任的补充

当初主已经指定委派,只有利未支派的亚伦家作祭司。利未支派其余在会幕侍候的人并不是祭司。…你能否相信亚伦家永远不会失败?到了以利的儿子那个时候,亚伦家至终也是全然堕落了。然而主预先就看见了这个情势。于是祂委派亚伦家作祭司之外,祂在民数记六章有了一个补充。这个补充的用意就是如果亚伦家失败了,主开了一个边门,作为紧急时候的一个准备。前门如果坏了,还有一个边门好用。因此就有了拿细耳人的条例。

拿细耳人并不限于某种人,因为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拿细耳人。无论你是否利未人,是否亚伦家的一分子,不管是男是女,这边门向着他们都是开着的。甚至连姊妹都不必因着旧约中的规定只有男人可作祭司这事而耽心。这扇边门向着男女都是开启的。在正常的时候正门是对的,但是事情反常的时候,边门是十分有用的。拿细耳人条例的原则乃是说,这门向着每一个人都是敞开的,没有一个是被限制在外的。

自愿奉献

那么,究竟什么是拿细耳人的原则呢?拿细耳人的原则乃是自愿奉献。不是根据被主委派,指定,甚至拣选,而是根据你自愿将自己奉献给主。…塞缪尔连亚伦家都不属,但他根据奉献,分别出来归给主,而成了一个祭司。塞缪尔成为祭司是从边门进来的,不是从大门进来的。他是根据民数记六章补充的条例进来的,而不是按照神的委派指定。塞缪尔不单是祭司。他也是士师。首先他是个在祭司职任上的人,其次他是个君王职任上的人。所有的士师都是权柄那条在线的人。在这一切之外,他又是一个先知。因为是他带来君王,将时代转到君王时代。

虽然施浸约翰是祭司的儿子,因此他成为祭司是根据神的指定委派,但他这祭司作得很特别。他作祭司并不是根据他的出生,而是根据拿细耳人的原则。当事情反常,情况往下去的时候,根据出生,委派或指定作祭司的都不够好。因此,这个补充必须应用上。容我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今日是否活在一个祭司光景正常的时代?无疑的是一个反常的局面;早晚我们会了解,按照指定或出生而为祭司是不够的。…这么多基督徒生来就是祭司与君王,但是他们像么?我们必须应用拿细耳人的原则。不管我们生来是祭司与君王的事实如何,我们必须站在拿细耳人的立场上,将自己奉献,分别出来归于主。不管我们对于生来就是祭司与君王的了解有多少,如果我们不甘愿将自己分别出来归主,我们就永不能有真正的祭司事奉。

拿细耳人的四重奉献

脱离属世的享受

关于拿细耳人的奉献,有四件事说得很清楚。首先,拿细耳人不可以吃喝一切用葡萄作的东西,连皮也不可吃。按预表看,酒和任何用葡萄作的东西,是指属地的快乐与属世的享受说的。我们若要体会祭司职任,我们必须脱离一切属地的快乐。在这个国家(指美国)想要脱离属世的享受是相当难的一件事,因为美国是一个最注重属世享受的地方。由于许多的试探,就是属地的娱乐和属世的享受,在美国的青年人很难体会真正的祭司职任。只要我们喝一点葡萄作的东西,我们就不能作祭司了。借着重生,所有的基督徒都生为祭司与君王,但几乎所有的人都因属地的酒而被破坏了。这不是一件小可的事。

我们必须了解,这个时代就是一个走下坡的时代。要站住祭司职任的立场,我们必须甘愿彻底脱离葡萄酒。主的恢复只有借祭司的体系纔能成功,而这个祭司体系又必须是完全脱离属地娱乐和属世享受的。当我们有分于这世界之时,我们就了了。不用别人说什么,我们里头很清楚。我们可以仍为主的儿女,但我们已经失去祭司的实际了。

脱离己的荣耀

拿细耳人奉献的第二项就是不可剃头。在祭司职任里的人,必须是一班奇特的人。我们必须有一点奇特,与众不同。…拿细耳人不可剃头究竟有什么意思?林前十一章十四节说,长发是男人的羞辱。那不是荣耀,乃是羞辱。对女人说那是荣耀,但对男人却是羞辱。拿细耳人乃是一个甘愿为主蒙受羞辱的人。长发的意思是脱离己的荣耀。己已被治死;因此不再有自觉,自义或自荣。只要我们有自己的荣耀,我们就永远不能作祭司了。我们必须为主的见证和祂的旨意受羞辱。不要作一个寻求荣耀的人,乃要作一个蒙受羞辱的人。

希伯来十三章十三节说,要出到营外忍受祂所受的凌辱,这个意思就是忍受祂的羞辱。切莫害怕坏名声,或人的坏话。人若不敢背负羞辱,就不能作祭司。祭司乃是一个留着长头发的人,意思是说他没有自己的荣耀。…为作祭司要付出相当的代价。我们必须为祂的缘故忍受凌辱,否认一切己的荣耀。

脱离天然的情感

拿细耳人奉献中的第三项,乃是不可因任何死人而受到玷污,特别是最亲近的亲属。我们的近亲代表我们天然的情感,这个东西会叫我们死。我们必须从我们天然的情感里被分别出来,它非常容易叫我们死。…为何今日许多生为祭司君王的基督徒,竟不能尽他们的功用?乃是因为这二件事:属地的快乐或娱乐,己的荣耀,以及天然的情感。如果我们真要有分于真实的祭司职任,我们必须甘愿的将自己奉献给主,并脱离这一切的事。

脱离属灵的死亡

再者,主的话对于属灵的死亡说得更清楚。民数记六章九节说,若在你旁边忽然有人死了,你就被沾染了。不单是亲属,任何人都能影响我们。如果我们被他们的死亡沾染了,我们一切离俗分别的日子都丧失了。也许我们能胜过天然的情感,但有一天在教会中有一位和我们站在一起的弟兄突然死了(我不是指身体的死说的,而是指属灵的死),若有这样的事发生,我们必须小心不要被他影响。绝不要让他将死亡传给你。撒但乃是死亡的源头,他非常喜欢将死亡散布给别人。在教会生活中,有许多弟兄姊妹都是被一两个死亡的肢体玷污了的。每逢我们感觉到或闻到属灵死亡的气息,我们必须跑开。这是拿细耳人奉献的第四点。

我们必须将这原则带到主面前去祷告。不要说我们生来是祭司和君王。在今天这堕落的时代中,生而有的委派是不管用的。今日需要一个边门,就是拿细耳人的条例。我们众人都必须把自己借给主。就属灵的人位说,主今日十分贫穷,我们必须将自己献上借给祂来完成祂的旨意。只有拿细耳人的条例,纔能应付今日紧急的需要。主今日正呼召一班人完全脱离一切属地的享受,己的荣耀,天然的情感,以及突发的属灵死亡。谁肯作自愿的人?(祭司的体系,六七至七六页)。

参读:祭司的体系,第一部分,第七篇;民数记生命读经,第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