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19 和彼得

诗歌:333

读经:

太二八7 快去告诉祂的门徒,祂已经从死人中复活,并且看哪,祂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里你们要看见祂。看哪,我已经告诉你们了。

可十六7 你们要去告诉祂的门徒和彼得说,祂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里你们要看见祂,正如祂从前所告诉你们的。

跌倒的彼得

福音书都记主复活显现的事,惟独马可福音特别有“和彼得”这一句话。为什么不说告诉祂的门徒和约翰呢?(约翰是主所爱的)。为什么不说告诉祂的门徒和多马呢?(多马疑惑主的复活)。天使没有特地题到那些顶好、顶有需要的门徒,乃是特地题到彼得,这是为什么呢?彼得有什么比别人不同呢?

彼得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他在前三天犯了一个大罪—叫主不能在父的使者面前认他的大罪。但是,主要人把祂的复活去告诉门徒和彼得。“和彼得”,这句话包含着何等深长的意思!如果有弟兄姊妹有彼得那样的经历,就要想:

“哦,我…是已经跌倒了的。我所犯的,不是一件平常的罪,恐怕我不能再亲近主了,恐怕主已经弃绝我了,…我曾承认祂是基督,祂是神的儿子。我曾对祂说,「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跟从谁呢!」但我在眼看主就要钉十字架的时候跌倒了。我犯了一个最大的罪—不认祂。”

主还特别题到彼得-这是福音

哦,一个跌倒的彼得,犯罪的彼得,不认主的彼得,主还特别题到他,这是福音!弟兄姊妹,你知道不知道,主一次拯救了你,就要永远拯救你么?你虽然灰心,主却永不灰心。犯罪的你,虽然觉得回到祂那里有点难以为情,但是,被你得罪的祂,并不以为你回到祂那里有何不可。…他的情形和主的要求相去太远了,他今天怎敢去见主呢?但是,他到底还是去见主了,他只因着“和彼得”这句话,他就敢去见祂了。弟兄姊妹,如果你知道“和彼得”这句话里面的存心,就还能够远离祂而不回头么?如果你知道“和彼得”这句话的深意,你就不能不亲近主了。

你就不能不向祂奔跑

你不爱祂,不亲近祂,不回到祂那里,是很容易的;但是,要祂不爱你,忘记你,弃绝你,却是作不到。你跌倒了,祂能叫你起来。你虽然好像再也不能亲近祂,但是,你若在信心里记得“和彼得”这句话,你就能亲近祂。当我们要亲近主,又好像相距很远,无力亲近主时,我们要记得“和彼得”这句话。…主并没有丢弃彼得,主也没有丢弃你。“和彼得”的意思也就是“和你”—这个像彼得那样失败的“你”!但愿我们看见主对我们的心是何等的心。你如果看见了主的心,你就不能不向祂奔跑了(倪柝声文集第一辑第十八册,一一至一五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一辑第十八册,和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