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38 作见证

诗歌:627

读经:

徒二十二15 因为你要将所看见所听见的,向万人为祂作见证。

作见证的意义

什么叫作见证呢?行传二十二章十五节,主叫亚拿尼亚对扫罗说,“因为你要将所看见的,所听见的,对着万人为祂作见证。”所以,见证的根据是在乎看见和听见。你不能见证你所没有亲眼看见的事,你也不能见证你所没有亲耳听见的话。保罗的看见是亲眼看见,他的听见是亲耳听见。神要他把亲耳听见、亲眼看见的见证出来。约壹四章十四节说,这一个见证是什么见证:“父差于作世人的救主,这我们所看见且作见证的。”人所看见的,人就作见证。感谢神,你已经相信了主,已经遇见祂、相信祂、接受祂、得着祂。你是一个蒙了拯救的人。你是已经脱离罪孽、得了赦免、有了平安的人。你相信主之后,你是何等喜乐的人,这一种喜乐是你从前所没有的。本来罪孽的重担压在你身上是何等的重,现在,感谢神,这一个罪孽的重担已经脱去了。你是看见的人,你是听见的人,今天你该怎么作?今天你就要将这一个经历见证出去。这不是说你要辞掉职业去传道,这是说,你应该将你所看见所听见的,向着你的亲戚朋友和你一切所认识的人见证出来,并且把人带到主面前去。

初信的人要在起头的时候就学习带领人归主。这件事千万不要放松。起头不开口,过些日子成了习惯,要想恢复就非常费力。你信了主,第一次尝着了这么大的爱,第一次得着了这么大的救主,第一次得着了这么大的救恩,第一次得着了这么大的释放,而你不能为着主作见证,把你当作一个光去点亮别人,那你真是太对不起主了!

作见证的紧要

何等的喜乐

每一个信徒在一生之中,有两个日子是快乐的日子。第一个快乐的日子是相信主的日子,他已经接受了主,所以他特别快乐。第二个快乐的日子,就是他第一次带领人归主的日子。当他第一次带领一个人到主面前去的时候,那个快乐,也许比他自己得救还要快乐。许多基督徒不快乐,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有为主说过一句话,从来没有带领一个人到主面前去。

学习作智能的人

箴言十章三十节下:“有智慧的必能得人。”所以,我们应当在起头相信主的时候,就学习各种救人的方法。…只有能一个一个的把人带到主面前去的,纔有用处。

生命不能不生

没有一棵树有了芽而不长的,照样,也绝没有有了主的生命而不生生命的。

圣灵的管子,生命的管子,有两个头。一个头是向着圣灵、向着生命、向着主开的,一个头是向着人开的。向着人的这一头如果没有开,活水就永远不会流。没有人可以错误到一个地步,以为向着主开就够了。凡只向着主开的,生命的水还是不会流。要向着主开一个头,向着人也开一个头;第二个头一开,活水就流出来。

永远分开的悲惨

有许多人没有听见福音,是因为你没有作见证,结果就和你永远的分开,而不是暂时的分开。那一个关系真是太大。从前有一个弟兄亲身经过一件事:有一次他到一个人家里去吃晚饭。他非常有学问,也很会说话,就谈了许多学问上的事。当时有当地一个年纪很大的朋友也在座。这位朋友也很有学问,他们谈了许久。主人因时间已晚,就留他们过夜。那朋友的房间刚好是在他的对面。他进了自己的房间不久,就听见对面房间里,有一个声音,好像是什么重的东西倒在地板上,他跑过去一看,看见那位朋友倒在地板上,已经死了。其余的人也都陆续跑来了。他就马上悲痛的说,“如果我知道有这一件事,我前两个钟点就不和他谈那些话了!我要指给他看永远的事。但是,我并没有花五分钟的时间说到关乎人灵魂得救的事,我没有给他一个机会。如果我刚纔知道现在我所知道的,我刚纔就要尽我的力量去告诉他,人需要知道主耶稣如何为他钉死在十字架上。但是现在太迟了!我刚纔如果对他讲这些话,你们一定要笑我不合时。现在我说这些话,时候是太迟了。但是我现在盼望你们能够听,每一个人都需要相信主耶稣和祂的十字架!”我们要知道这一个分别是永远分别,而不是暂时的分别。何等可惜,一错过机会,这个人就永远不能到天上去了!所以,我们总要寻找机会作见证。(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三册,三至五、一六至一九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三册,初信造就(中册),第一篇;圣经要道,第二十八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