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27 不销灭那灵

诗歌:302

读经:

帖前五19 不要销灭那灵。

借着持定神圣的事实,而不销灭那灵

信赖这些神圣的事实

我们这些真基督徒,有几个神圣的事实在我们面前。首先,我们已经悔改并相信了主,我们也接受了祂。即使我们忽略或忘记这事,这仍然是个无法否认的事实。我们人的灵已经得了重生,主耶稣这神圣的灵如今在我们的灵里,这也是个事实(约三6,林后三17,提后四22)。我们应当信赖这些神圣的事实。我们是不可靠的,但我们里面有一位是全然可靠的。我们可能冷淡,但祂从不冷淡。祂在我们里面焚烧并作工。从没有一个时候,主是不在我们里面作工的。我们不该以为,我们这些爱主的基督徒是火热的,而主自己是冷淡的,需要我们挑旺。主不需要我们的挑旺,祂已经是火热的。我们只要不销灭祂。

我们可能以为被那灵充满,会有狂喜、兴奋的感觉。这是不正确的。我们要被挑旺并被那灵充满,不需要特别的祷告。在早期召会里,门徒被那灵充满,他们的生活、敬拜、参加聚会、工作,都是平常的。在我们主日早晨的聚会里,可能不是人人兴奋,却有许多人正常的在尽功用。这纔是被那灵充满的意义。

我们不该寻求狂喜的感觉,或任何奇特的事

我们不该寻求狂喜的感觉,或任何奇特的事。这样作,会销灭我们里面的焚烧。新约没有嘱咐我们要寻求狂喜的经历,反而嘱咐我们要清明自守(多一8,二2,5~6)。寻求奇特的经历可比作使用太多的燃料生火。点火时最好以小火开始,然后按需要加燃料。我们只要学习不销灭我们灵里的焚烧,而挑旺它并加上燃料。我们中间有些人对主曾有狂喜的经历。但后来他们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经历主。这是不正确的。我们必须持定事实:我们有调和的灵,并且我们里面有主耶稣。我们不该兴奋,却要将我们灵里的火挑旺起来。为此,我们需要祷告,呼求主名,读主的话,祷读几节圣经。这样,我们就会长大,在凡事上都能是稳稳定定的。我们不该太“热”,或鼓动别人。鼓动人可以比作制造假花。许多假花可以在短时间内制造出来,但它们不是真的,不是活的植物。我们这些得救的信徒,在我们里面有生命的灵,我们必须在神圣生命里长大。然而为了要在生命上长大,我们还需要忍耐。

在神圣生命里长大,而没有起伏不定

我们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要非常清明的往前

我们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要非常清明的往前。当凡事顺遂时,我们可能会受试诱要兴奋起来。但我们必须告诉自己要冷静下来。照样,当凡事不顺遂时,我们必须告诉自己不要受搅扰。我们不该受我们周围的环境或情况所影响。我们只应当真真诚诚的,并且不销灭那灵。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该有起伏不定。对我们而言,忧愁的一天和喜乐的一天不该有什么不同。我们只该顾到神圣的事实。我们有重生的灵,并且神的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若想想我们已过的经历,就会发现我们并不是稳定的。一面,我们由于太兴奋而犯了一些错。另一面,当我们冷淡时,我们又冷淡得太久。这不是正确的基督徒经历。

在基督徒生活中,真正的进步,
可以由我们一直保持不变,没有起起伏伏而得证明

在基督徒生活中,真正的长大,真正的进步,可以由我们一直保持不变,没有起起伏伏而得证明。许多令人振奋和令人沮丧的事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但我们该仍然保持不变。在四福音里对主耶稣的描绘上,我们看不见他生活中有任何起伏。有好的消息来到,他并不兴奋;有坏的消息来到,他也不沮丧。起伏不定是我们仍然为婴孩的标记。婴孩一直是起伏不定的,但一个人越长大就越稳定。无论好消息或坏消息,都不能影响一个成熟的人。在召会生活里并在主的工作中,我们需要一些不会起起伏伏的人。为此,我们需要在神圣生命里长大。

我们必须学习不要销灭那灵,
乃要持定属灵的事实,照着这些事实而生活

我们若在生命里长大,这长大会使我们稳定持续。每一天我们必定祷告并接触人,我们也必定成为可信可靠的。我们大多数的问题,都是由于我们的不稳定、不可靠。然而,三一神在我们里面。我们太过于起伏不定,但祂是可信靠的。我们越在生命里长大,我们就越与内住的主相配。在我们里面内住的灵总是不变的。所以,我们必须学习不要销灭那灵,乃要持定属灵的事实,照着这些事实而生活。我们越在生命里长大,我们就越这样生活,主就能用我们成就许多事。(一九九○年秋全时间训练信息合辑,九○至九三页)

参读:一九九○年秋全时间训练信息合辑,第十二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四册,灵的操练与灵的释放,第三章;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