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18 与主同在

诗歌:418

读经:

腓四23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的灵同在。

太四4 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着,“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享受祂,从祂得餧养并接受属灵的营养

今天,在基督徒中间,最普遍的需要就是每天花上相当的时间,在主面前读经和祷告。我们是有神内住的一班人,需要每天分出一段时间,到神的话跟前享受祂,从祂得餧养,以接受属灵的营养。

每天花三十分钟

任何一位基督徒,若是每天有主面前不花三十分钟,那么定规无法充分的属灵和健康。这是一个不变的原则。能否有人不天天吃东西而健康呢?倘若我们这样作,过了一段时间,主就会在我们里面作出一个大的改变来。我们对基督的经历会更深刻,最终对人的影响会更有效。这样,我们中间的整个情形将会彻底改观。这种改变不是因着教导、研究或劝勉,而是借着接触主。

学习用所读的话祷告

开头,先自然的向主献上短的祷告,然后,打开你的圣经,开始读它。当你读的时候,就着所读的圣经自然的向主有响应。不要一下读太多节,诸如一长篇或一大段,然后纔祷告。你一面读,一面就要祷告,向主有响应。不要用长的句子祷告,也不要为许多事情祷告,求主为你作什么。只要简单的学习用所读的话祷告。有价值的祷告,能摸着神的祷告,乃是当你读主话时把里面的响应发表出来,表达出来。

在新约中,主耶稣说到神的话是属灵的食物。“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着,「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四4)。神口里所出的每一句话,都是属灵的食粮,为着餧养我们。还有许多经节也说出同样的想法。大卫曾说:“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密更甜!”(诗一一九103)。神的话是一种的享受,它比密更甜,更叫我们喜乐。从这些经节中,我们知道神的话不仅是要给我们学习,更是要我们去尝,去吃,去享受,并且去消化。

正确的途径不是只去研究或学习,而是借着运用我们的灵祷读来接触神的话。借着这种的祷告,基督所有的丰富将带进我们里面,甚至作到我们里面。教训、道理或知识都不能把基督作到我们里面到这一个程度,只有借着这样的祷告纔能达到。所以,我们都必须学习这样的祷告。最终,我们将脱离自己,被基督所充满,被圣灵所浸透。(与主同在,二、六、八、一○、一二、一四、二六、二八页)

参读:与主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