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15 常常喜乐

诗歌:521

读经:

帖前五16-18 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

神在基督耶稣里对我们的旨意

帖前五章十六至十八节说,“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从这几节看,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以及凡事谢恩,都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我们的旨意。神对我们有一个旨意,这个旨意就是我们必须常常喜乐、祷告并谢恩。

假如我在释放信息,一位弟兄站起来说,“李弟兄,我不赞成你所说的,你不要再说了。”在这样的时候,我需要喜乐。不能喜乐就是从十字架上下来。因此,如果一位弟兄责备我,叫我住口,我应该说,“赞美主!阿利路亚!我是何等快乐!”当姊妹们的丈夫为难她们时,她们也该这样作。姊妹们,你们不要因丈夫受搅扰,反而要在主里喜乐。什么时候我们不喜乐,我们就是从十字架上下来了。内住的灵在我们的喜乐里,与我们一同生活行事。

释放灵最好的路就是喜乐

多年来,我一直鼓励圣徒释放灵并操练灵。现在我要指出,释放灵最好的路就是喜乐。喜乐不是仅仅快乐,喜乐是要大声欢呼。当我们欢呼时,我们就喜乐。

在帖前五章,“常常”是形容“喜乐”;“不住”是形容“祷告”。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凡事向神谢恩。这就是说,即使姊妹的丈夫为难她,她还是应当赞美主。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这乃是神的旨意。神所命定的这三件事,就像一部机器的小螺丝钉。但是少了这些螺丝钉,整部机器就无法操作。(经历基督,二六三至二六四页)

我们必须常常喜乐

我们必须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并且不销灭那灵(帖前五16~19)。保罗把这四件事摆在一起。你若想要祷告,你必须喜乐。你若想要祷告,你必须凡事谢恩。你若想要祷告,你必须不销灭那灵。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不销灭那灵,这四件事是并行的。你若不喜乐,就销灭了那灵。你若不祷告,就销灭了那灵。你若不谢恩,就销灭了那灵。从早到晚,你必须说,“赞美主!”从早到晚,你该凡事谢恩。

成为正常的基督徒

假若你在厨房里打破一个杯子,你会说,“主,为着打破这杯子谢谢你”么?要我们凡事谢恩,可能是不平常的。实际上,不谢恩纔是不正常的。我们需要成为正常的基督徒。在聚会中安静是不正常的;操练自己,成为活的人,乃是正常的。基督徒必须喊叫、喜乐、歌唱、赞美、谢恩。这是正常的。(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一四九至一五○页)

参读:经历基督,第二十三章;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十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