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05 来到施恩的宝座前

诗歌:557

读经:

来四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

按照旧约的预表,大祭司是在至圣所内供职的。在至圣所里面有约柜,柜上有平息座,或施恩座(出二五17,21),其上洒有遮罪的血。这个座表征神的宝座;这宝座对全宇宙是掌权的宝座(但七9,启五1),对我们信徒却成了施恩的宝座(来四16)。此外,这宝座是神和羔羊的宝座(启二二1)。神和羔羊是同时并存、互相内住的,二而一的坐在一个宝座上。

今天,神的宝座是在我们的灵里,也在天上

今天,神的宝座是在我们的灵里,也在天上。这可用电来说明。电同时在发电厂,也在我们家里。基督是在天上,也在我们灵里;并且基督在那里,那里就有神的宝座。正如电把发电厂联于我们家,这位在天上的基督也在我们里面,把我们联于天,并且把天带下来给我们,使我们与天是一。今天我们是在天上,天也在我们里面。

来到施恩宝座前的路,乃是转向我们的灵

希伯来四章十六节说,“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来到施恩宝座前的路,乃是转向我们的灵。要转向我们的灵,并不需要太多的祷告。当我们简单的说,“哦,主!”我们就感觉施恩的宝座在我们里面。今天,在我们里面有天,有掌权的宝座,也有带着神和羔羊的施恩宝座。当我们呼求主,我们就在我们的灵里,而我们的灵是在天上,有掌权的宝座、施恩的宝座、以及坐在宝座上那同时存在并互相内住的神。这就是应用罗马八章的路。

这样,我就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

我们每天都应当不断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这是真实的生命经历。每逢我要在聚会中说话,无论我多忙,至少也要花五分钟在主面前。当我呼求主,我就在我的灵里,遇见在施恩宝座上的基督。这样,我就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然后我说话时就能带着天,带着施恩宝座,并带着坐在宝座上那同时存在并互相内住的神。这样说话,乃是在享受里说话。我们越这样说话,就越享受天、施恩的宝座、以及那同时存在并互相内住的神。

看过了罗马八章的启示后,我们需要来到希伯来四章。首先,我们必须分辨我们的魂与灵。然后,我们需要经历内住的基督,以及为我们到神那里去的大祭司。这样,我们就会受怜悯,得恩典。(生命的经历与长大,八三至八四页)

参读:生命的经历与长大,第十篇;希伯来生命读经,第二十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