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44 死人的需要

诗歌:704

读经:

约十一17、43-44 耶稣到了,就发现拉撒路在坟墓里……就大声喊着说,拉撒路,出来!那死人就出来了,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头巾。耶稣对他们说,解开,让他走。

人是死了的

这段先说一个人病了,他的姐姐们就来求主医治。在他病了时主不来医治,这是说人如果光承认自己有毛病,而不承认自己是死了,主还不来在他身上施行拯救。因主的救恩不是医治,乃是使死人得活。主不是叫人得医治,乃是叫人活过来。医治乃是修改的问题,活过来乃是得生命的问题。主的救法不是修行,医人毛病,乃是叫人活过来,得着祂的生命。

主是生命

死人的需要就是得生命。死的惟一医治方法,就是得生命;只有生命能消除死亡。死了的人软弱无力行善。死了的人犯罪作恶却无感觉。人无力行善和犯罪作恶却没有感觉,都说明人是死了的。死了的人是受捆绑的,死了的拉撒路受布的捆绑,还受坟墓的包围;今天有人被捆绑在电影院里,电影院就是他的坟墓。主说祂是生命,只有主能应付死了之人的需要。

主如何叫人得着生命

主的生命在主的话里。主的话就是主的声音,就是主的福音。今天福音传到你跟前,就是要你信祂的话,因为在主的话里有主的生命。那天能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的,就是主说,“拉撒路出来”的那句话。死人听见主的话就活了。约翰五章二十五节说,“时候将到,现在就是了,死人要听见神儿子的声音;听见的人就要活了。”

今天这些福音的话都是主的声音。朋友,若是你们肯听,这一听就活了。真听见的人,都是信的人。今天在座的朋友,或许有若干位,对于这话表面是听见了,但还是不信,不信就是没有听见。真的听见乃是信的人。

得着主生命的结果

拉撒路听见主的话就活了,从坟墓中出来了。今天你一听见福音,也就是听见主的话,你就活了。你活就定规从电影院,从罪窖中走出来。

拉撒路脱去身上的捆绑—吃喝嫖赌都是捆绑,叫人寸步难行;得着生命的结果,就叫人脱去身上的捆绑。(福音题纲,二四○至二四二页)

参读:福音题纲,第一○七题;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二十三至二十四篇;变死亡为生命,死人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