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8 大喜的信息

诗歌:254

读经:

路二10-11 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看哪,我报给你们大喜的好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救主的降生

救主降生在伯利恒的地方。当祂降世的时候,在野地里,在夜间有牧人看守羊群,忽然有天使来给他们报一个喜信说,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那些听见喜信的人是在野地,是在黑夜。地点是野地,时间是黑夜,工作是牧羊,这些都有象征的意思。野地象征人生的旷野,黑夜象征人生的黑暗,牧羊象征人生在旷野黑暗中,需要牧养。那天,天使把救主降生的事报给牧人,这是象征为着黑暗旷野的人群,降生了一位救主。救主降生乃是关乎万民的。救主虽然生在犹太地的伯利恒,但不仅是为着犹太人,更是为着万民的。

救主降生的意义

天使报信说,祂的降生是要作万民的救主,所以祂的降生就是要来拯救万民。天使说,祂的降生是叫地上有平安归与人。这就是说,祂来作人的救主,就是叫人得到平安。天使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就是说救主降生救人,不仅是叫人得平安,也是叫神得荣耀。

平安、荣耀,说出救主救人的意义。平安是对于人,荣耀是对于神。平安是除去人的罪恶、痛苦和死亡。荣耀是显出神的生命、性情和作为。救主来救人,一面是叫人脱罪,一面是叫人得着神的生命。脱罪是人得平安的问题,得着神的生命是叫神得荣耀的问题。

大喜的信息

人是生在罪恶中,没有平安。人是等候死亡。死亡是属撒但的,人等候死亡,就是等候撒但的结局,所以没有荣耀,因为荣耀是属神的。救主来叫人得平安,就是叫人脱罪。另一面祂来叫神得荣耀,就是叫人得着神的生命而脱离撒但的死亡。所以祂的降生对我们罪人,是一个大喜的信息。

我们该如何接受救主

要承认自己在罪恶之下等候死亡,也承认自己没有平安,要永远蒙羞。要接受这一位救主作个人的救主,来救我们脱离罪,并使我们得着神的生命。祂救我们脱离罪,就是叫我们得着平安;祂使我们得着生命,也就是叫神得着荣耀。(福音题纲,一七六至一七七页)

参读:福音题纲,第八十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