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2 来得安息

诗歌:268

读经:

太十一28 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

人生的劳苦

人生从始至终都是劳苦的。举实例说,小孩子读小学,以后读中学、大学如何劳苦,士农工商,每一行都有不同的劳苦。人生的劳苦不仅是一个劳苦的问题,乃是一个苦的问题。所以中国的用辞相当对,有劳又有苦,要把苦味说出来。

人生的重担

人生的劳苦就是人生的重担,劳是重担,苦更是重担。除了劳苦的重担之外,还有罪的重担。劳苦的重担是身体和心情,以及心理上的重担;罪的重担是良心上的重担。有人犯罪作恶叫他的良心一直负重担,不得释放,一直定罪自己。劳苦的重担是生活方面的重担,罪的重担是在道德方面的重担。无论是生活、道德、心情、身体、心理、良心,都有重担。

惟有基督能使人得安息

人在自己这一面得不到安息,人用任何方法都找不到安息,也不能把劳苦罪恶的重担去掉。人需要安息,人也需要拯救。一切圣贤、教主,只能加重人的重担,不能减轻人的苦楚;他们都不是人的拯救,所以他们都不能叫人得到安息。只有基督能救人脱离人生的重担,和罪恶的重担,所以能叫人得到安息。祂就是人安息之所,所以祂呼召人到祂这里来得安息。

基督如何使人得到安息

祂除去人的罪。主在十字架上流血,洗人的良心,叫人脱去罪的重担。祂叫人得着祂的生命,作人的能力,应付人生的需要。祂的生命拯救人脱离人生不需要的生活,人一脱离就安息了。换言之就是:祂的流血叫人的良心得洗净,脱罪担。祂的生命叫我们得能力,应付人生的需要。祂的生命也叫我们脱离人生不需要的生活。

如何得着基督的安息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来就耶稣,来到耶稣这里。要把自己的罪和自己整个的人生都交给基督,把自己的一切完全缴械。你这个人要投降,将一切都交给基督。要接受基督和祂的救赎(福音题纲,一三一至一三三页)。

参读:福音题纲,第六十三题;马太福音生命读经,第三十一篇;倪柝声文集第一辑第十七册,两个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