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生命读经—五十二周

第五十二周 圣经的总结

诗歌:大本附5首

读经:启二一9~10……有一位来对我说,你来,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我在灵里,天使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给我看。
二二1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新耶路撒冷是神历代建

造工作的终极完成

约翰看见新耶路撒冷的时候,他是在灵里,也是被带到一座高大的山。这座高大的山与十七章三节的旷野相对。约翰看大妓女巴比伦,是被带到旷野;他看新妇新耶路撒冷,是被带到一座高大的山。我们必须被带到高山上,才能看见神那为着实现祂永远定旨的居所。约翰.要看见众召会,在拔摩岛上就够了;但新耶路撒冷大大高过众召会,约翰要看见新耶路撒冷,就必须上到高山。新耶路撒冷是一座山城,我们必须在山上才能看见她。我们需要在灵里,并且上到高山。这就是看见新耶路撒冷之异象的路。

我们也需要知道新耶路撒冷是什么。新耶路撒冷是神历代建造工作的终极完成。从亚当开始,持续了大约六十个世纪,神作了许多建造的工作,这工作的结果就是新耶路撒冷,神永远的居所。(启示录生命读经,第五十九篇)

新耶路撒冷的中心—神和羔羊的宝座

每个国家都有一个中心。国家的中心就是首都,是中央政府的所在地。新耶路撒冷也有一个中心,就是我们救赎神的宝座,神和羔羊的宝座(启二二1)。

在新耶路撒冷中心神的宝座,是生命供应的惟一源头。神借着祂的行政,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作生命的供应,作永远、绝对、包罗万有的恩典。神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有赖于祂的行政。为这缘故,在今天的召会生活里有神圣的权柄和召会的管理。今天在召会生活里有神圣的管理,这管理来自神的宝座。召会中神圣的权柄是为着让神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作生命的供应,作全丰全足的恩典。只有借着顺从神的权柄,神的管理,我们才能有分于祂全丰全足的恩典。

生命水的河从羔羊神的宝座流出来

我们已经看见,这道生命水的河从羔羊神的宝座流出来。这道河一点不差就是神涌流的灵成为赐生命的灵。在二十二章一节我们看见三一神—神、羔羊和河。神是父,是源头;羔羊是子,是救赎主;河是那灵。因此有父为源头,子为流道,灵为水流。因此在二十二章一节,我们看见三一神的流。这是一幅三一神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的图画。祂从自己里面流出来,流入祂所救赎的人里面。三一神这样分赐到我们里面,乃是出自神行政的宝座。这就是说,神的分赐在于祂的行政。这在今天的召会生活中也是如此。生命供应和神全足恩典的分赐,乃是出自神行政的宝座。最终,在新耶路撒冷里,这分赐要达到那城的每一部分,全城都要被三一神所充满、浸透并饱和。如此这城就要彰显神。

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

[启示录二十二章]二节说,“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一棵生命树长在河的两岸,表征生命树是一种藤蔓,沿着生命水的流伸展、蔓延,给神的子民接受并享受。这树实现了神原初的心意(创二9),直到永远。因着人的堕落,生命树向人封闭了(创三22~24);但借着基督的救赎,又向信徒开启了(来十19~20)。今天,享受基督作生命树是信徒共同的分(约六35,57);在千年国,得胜的信徒要享受基督这生命树作他们时代的赏赐(启二7);最终,在新天新地里,所有蒙神救赎的人都要享受基督这生命树作永远的分(启二二14,19)。

顺从救赎神的元首权柄

现在我们来看积极的例证。假定里面的规律告诉一位姊妹不要买那样东西,她说,“阿们,主,阿们。”她立刻会发觉自己走在纯金的街道上,同时,她会觉得里面的流得了加强。她也会觉得里面的流带给她丰富的生命供应。这就是享受生命树。随后,她可能就不想再在店里逗留;当她离去的时候,甚至会想歌唱或呼喊阿利路亚。这就是行走在纯金的街道上,取用涌流的河并享受生命树一切丰富的意义。

什么时候我们的全人顺从救赎神的元首权柄,祂的宝座就设立在我们里面,从这宝座流出生命河。这生命河流在纯金的街道当中,并且沿着这涌流的河还有生命树,它是沿河生长的藤蔓,作我们丰富的生命供应。宝座在这里,等着我们顺从救赎神的元首地位和权柄。我们一顺从这元首地位,赐生命的灵立刻就在我们里面涌流,我们就发现自己在纯金的街道上。我们在纯金的街道上行走时,就发觉里面赐生命之灵的涌流是何等奇妙、清新、满足并供应人。我们需要千言万语来充分描述我们里面的这流。沿着这活水的流有生命树的丰富,这生命树长在河流的两边。这就是说,河流在那里,那里就有生命树供应我们。(启示录生命读经,第六十五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新耶路撒冷是什么?她的中心又是什么?

2. 生命水的河与生命树分别指什么?

3. 我们要如何才能享受从宝座流出的生命水的河以及河边的生命树?